当前版: A1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鼓励退休人才参与乡村振兴

清远拟进一步放宽户口迁移条件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曹菁)记者昨日获悉,清远市公安局最近起草了《清远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放宽户口迁移条件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根据要求,再次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建议。

  《意见》进一步放宽直系亲属投靠入户限制,由乡村迁往城镇或城镇之间迁移的,直系亲属可以互相投靠。允许兄弟姐妹投靠入户,由乡村迁往城镇或城镇之间迁移的,兄弟姐妹可以互相投靠。

  在清远市城镇有合法稳定住所(含租赁)或合法稳定就业的,由乡村迁往城镇或城镇之间迁移的,经房屋产权所有人同意,可以将户口迁移至该地址,如房屋产权所有人不同意,可以将户口迁移至相应的集体户口。

  在城镇无合法稳定就业(三年以上)和无合法稳定住所的城镇居民,在乡村拥有宅基地使用权和土地承包经营权,实际居住生活在乡村,并且以农林牧渔业为主要生活来源,可将城镇户口迁移至乡村。

  申请回乡村落户的,经各县(市、区)公安机关核准后,只作户籍变更登记。鼓励企业家、专家学者、专业人才和机关事业单位离退休人员等参与乡村振兴,相关户口迁移实施办法另行规定。

 
     标题导航
~~~“中国九仙桃之乡”韶关翁源县江尾镇九仙村喜迎丰收 有种植户年入预计逾百万元
~~~
鼓励退休人才参与乡村振兴~~~
肇庆与安徽海螺水泥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
~~~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3版:要闻
   第A4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5版:要闻
   第A6版:要闻
   第A7版:要闻
   第A8版:国际
   第A9版:理论周刊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湾区
   第A12版:今日人物·关注
   第A13版:身边纸
   第A14版:广东
   第A15版:教育
   第A16版:体育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丰收九仙桃 工人打包忙
采茶调音乐剧《又一个春天》韶关首演
清远拟进一步放宽户口迁移条件
双方在绿色建材产业开展合作
韶关举行水稻机收减损技能大比武
公益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