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1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采茶调音乐剧《又一个春天》韶关首演

  善美韶关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卜瑜 通讯员杨长虹、冯兆宇)7月12日晚,大型采茶调音乐剧《又一个春天》在韶关剧院正式公演。韶关市抗疫先进工作者代表、东莞来韶扶贫干部代表及广大市民一道观看了演出。

  在演出现场,精美的舞台设计,曲折的故事情节,精湛传神的表演,伴随着独具特色的采茶调音乐,深深吸引了全场观众,现场气氛十分热烈。观看演出的市民表示,这种采茶调音乐剧令人耳目一新,不但能欣赏到采茶戏的艺术特色,又能感受到浓浓的粤北乡村风情。该剧8月19日还将作为“广东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场精品剧目”,在广州友谊剧院展演,并代表广东参加全国采茶戏会演。

  韶关是广东省脱贫攻坚的主战场之一。《又一个春天》就取材于脱贫攻坚这一伟大工程,讲述了粤北革命老区南坪村在脱贫攻坚过程中,驻村帮扶干部欧阳松以村为家,团结依靠广大基层党员群众,克服重重困难,带领老区人民奔康致富的感人故事。该剧还成功塑造了村干部刘运田、村霸刘立人、酒鬼钱八两、村嫂秀姑等鲜活的人物形象,通过一系列矛盾冲突,集中反映了粤北革命老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生动实践和广大群众对幸福美好生活的向往。

  对传统粤北采茶戏大胆创新

  自2019年以来,韶关市委宣传部提前谋划,聚焦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等重大主题,立足本土历史文化资源和现实生活题材,全面部署推动文艺精品创作生产。大型采茶调音乐剧《又一个春天》是韶关市重点打造的又一现实题材文艺力作,也是韶关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文艺活动展演剧目之一。

  据了解,该剧是对传统粤北采茶戏的一次大胆创新创作。编剧林波表示,“这部戏最大的亮点就是融合了音乐剧的现代元素,使采茶剧更具有时代特征,更具有流行性、可看性。该剧人物性格突出,矛盾冲突激烈,故事情节跌宕,舞美设计突出地域性,化妆造型和服装设计强调个性化,力求在舞台上为观众呈现最佳的表演。”

 
     标题导航
~~~“中国九仙桃之乡”韶关翁源县江尾镇九仙村喜迎丰收 有种植户年入预计逾百万元
~~~
鼓励退休人才参与乡村振兴~~~
肇庆与安徽海螺水泥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
~~~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3版:要闻
   第A4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5版:要闻
   第A6版:要闻
   第A7版:要闻
   第A8版:国际
   第A9版:理论周刊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湾区
   第A12版:今日人物·关注
   第A13版:身边纸
   第A14版:广东
   第A15版:教育
   第A16版:体育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丰收九仙桃 工人打包忙
采茶调音乐剧《又一个春天》韶关首演
清远拟进一步放宽户口迁移条件
双方在绿色建材产业开展合作
韶关举行水稻机收减损技能大比武
公益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