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勇于自我革命是中国共产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贯通历史、现实、未来,强调“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把我们党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提升到了新高度,为奋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历史车轮滚滚向前,世界潮流浩浩荡荡。一百年来,我们党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始终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为立党兴党强党积淀了深厚内涵和丰富智慧。我们党历经千锤百炼而朝气蓬勃,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我们始终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应对好自身在各个历史时期面临的风险考验,确保我们党在世界形势深刻变化的历史进程中始终走在时代前列,在应对国内外各种风险挑战的历史进程中始终成为全国人民的主心骨!

  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挑战前所未有,机遇前所未有。越是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越要加强党的建设。只有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才能在纷繁复杂的世界局势中,成功应对国内外各种风险和考验。只有我们党把自身建设得坚强有力,才能团结带领人民夺取伟大斗争新胜利,才能不断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

  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在党的领导下探索形成和不断完善的。中国共产党深入把握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使党的领导始终遵循客观规律、反映人民意愿、推动实践发展,这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具有旺盛生命力、巨大优越性的根本所在。在国家治理体系中,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制度体系居于统领地位;在国家治理能力中,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发挥着决定性作用。党的全面领导制度健全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就抓住了关键。

  要发扬自我革命的精神。一个马克思主义政党,要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实现崇高使命,必须“以补过为心,以求过为急,以能改其过为善,以得闻其过为明”,一刻不放松地解决自身存在的问题,始终跟上时代、实践、人民的要求。新的征程上,我们要始终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道理,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敢于刀刃向内、动真碰硬,消除一切损害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因素,清除一切侵蚀党的健康肌体的病毒,不断增强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奋力把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推向前进。

  要增强改革创新的自觉。坚持用时代发展要求审视自己,以强烈忧患意识警醒自己,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和完善自己,在应对风险挑战中锻炼提高,在解决党内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中净化纯洁,不断提高管党治党水平。面对新情况、新矛盾、新挑战,更要勇于用改革的办法破解党的建设中的难题,善于用创新的思维提升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为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开创新局面。

  “东风洒雨露,会入天地春。”新的征程上,我们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不断完善党的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不断提高党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水平,充分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站上新的历史起点,全市上下务必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以高质量党建引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广言)

 
     标题导航
~~~——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
~~~——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
~~~
~~~
~~~
~~~
~~~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3版:要闻
   第A4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5版:要闻
   第A6版:要闻
   第A7版:要闻
   第A8版:国际
   第A9版:理论周刊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湾区
   第A12版:今日人物·关注
   第A13版:身边纸
   第A14版:广东
   第A15版:教育
   第A16版:体育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绚丽晚霞“晒”出市民心态
美丽广州
吃上“海水稻” 犹忆袁隆平
500毫克月壤重千钧
将网托从网络空间里清出去
家长当为孩子阅读“守好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