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1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农家院里66岁阿伯讲党课

大家在认真听党课。

  文、图/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陈治家 通讯员梁劲波、阮姗姗

  一些高龄党员因健康原因不方便出门,但他们渴望听党的声音。为方便他们,珠海市斗门区的农村“家庭党校”这周开课了!前两天,在斗门镇八甲村一户农家院里的龙眼树下,一群高龄党员围坐着一圈,认真聆听另一位老党员讲党课。

  “家庭党校”搬到家门口

  “今天学习的篇目是‘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当天上午,在斗门区斗门镇八甲村黄沙坑队十二巷6号农家院子里,果实缀满枝头的龙眼树下,村里的老党员当起了“家庭党校”老师。

  今年66岁、有着46年党龄的何池培正捧着《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用方言大声朗读,罗发诚、何玉回等7位高龄党员和几名年轻党员围坐成一个圈,听得十分认真。何池培读完其中一段就停下,在讨论环节,高龄党员们积极发言,各抒己见。

  “我患有高血压和风湿病,平时参加党课等集中学习比较困难。”今年82岁、有着64年党龄的罗发诚说,“家庭党校”搬到“家门口”,上党课更方便了。

  “家庭党校”在全镇农村铺开

  此次开办农村“家庭党校”的八甲村,党组织建设历史悠久,目前已有“83岁”。“1938年,八甲村就有了党支部,这么多年传承下来,党的阵地建设根基牢,党员们党性很强。”村党委委员梁漫丽介绍。然而,一个现实问题却困扰着村党委:八甲村现有93名党员,其中60岁以上的高龄党员占比45%。“一些高龄党员因健康原因不方便出门,但他们渴望听到党组织的声音。”梁漫丽说。

  为解决这一矛盾,斗门镇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基层党组织新阵地建设,优选口碑好且政策理论水平较高的党员,在其家中开办农村“家庭党校”。在农村“家庭党校”里,大家像到邻居家串门一样轻松学习,还有所收获,以往开会难、活动难、学习难等问题迎刃而解。

  接下来,“家庭党校”还将陆续在该镇其他村开办,斗门镇将为每个“家庭党校”落实一定的活动经费,并购买党史学习资料。该镇镇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让高龄党员在家门口上好党课,这种接地气的方式,既拓展了党员活动教育新阵地,也让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得到进一步加强。”

  家门口就能上党课庭院里建起“红色堡垒”听党的声音,农村“家庭党校”让基层党员有了好去处。

 
     标题导航
~~~阳江市还举行26个总投资312.67亿元重大项目集中动工竣工签约活动
~~~
~~~智慧城市综合管廊国际标准横琴编制
水利部文明办通报第三届水工程与水文化有机融合案例~~~
~~~今年参展费用全免
~~~
~~~展览为期11天 共展出文艺作品507件
~~~
~~~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3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4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5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6版:共同守护我们的美好家园
   第A7版:要闻
   第A8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9版:要闻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湾区
   第A12版:今日人物
   第A13版:身边纸
   第A14版:健康周刊
   第A15版:健康·百科
   第A16版:收藏·每日闲情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第ZSA13版:中山新闻
阳江市与中国铁建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农家院里66岁阿伯讲党课
首个智慧管廊国际标准出自中国
南粤“左联”纪念堤岸整治工程上榜
东莞台博会升级为省级展会
潮州提前半年农村集中供水全覆盖
梅州文艺百年大展开展
河源高新区再添国家级金质名片
茂名今年首批2.2吨龙眼出口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