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SZA1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深圳机场通航城市已恢复至70多个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蒋偲)自7月6日零时起,深圳取消“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出省”的管控措施。记者昨日从深圳机场获悉,随着近期深圳疫情防控形势趋于平稳,深圳机场有序恢复部分航线、航班运行,各项业务正处于稳步恢复中。

  国内航班有序恢复

  据了解,随着之前居家隔离的员工陆续返岗,近期深圳机场地面服务保障能力不断恢复。截至7月5日,机场单日航班量已超过400架次,近几日旅客量也呈稳步增长趋势。

  国内客运通航城市已恢复至70多个,恢复至疫情前的六成水平。随着机场保障能力提升和城市生产生活秩序恢复正常,深圳机场航班量有望在半个月内逐步恢复到原有水平。

  据了解,结合暑运市场、商务出行和近期红色旅游需求,深圳机场联合航空公司,优先恢复公商务干线、热门旅游目的地航线。

  目前,深圳至上海两场每日出港航班已恢复至20班以上,近期还新开通了深圳至成都天府机场的客运航线,深圳至成都、杭州每日出港航班增加到10班以上,深圳至重庆、西安、昆明、南京等城市的每日出港航班频次也有所增加,同时优先恢复了井冈山、遵义、临沂等红色旅游城市航线,为市民出行提供更多选择。

  目前,机场日均货运航班量在100架次左右。下一步,深圳机场将根据疫情防控需要,逐步恢复“客改货”航班运营。

  机场商业服务恢复营业

  随着近期疫情防控趋稳,为满足旅客服务需要,深圳机场在对航站楼内店铺等设施进行全方位消杀后,7月4日起,航站楼商业零售服务已恢复营业。机场两舱休息厅、商务贵宾服务7月5日起也正式全面恢复。

  据了解,目前机场各餐饮店铺已做好恢复营业的准备工作,后续将按照宝安区防疫工作安排,有序恢复堂食服务。与此同时,深圳机场也将相应调整政策,所有人员进入航站楼只需出示健康码“绿码”并接受体温检测正常即可,无须再查验核酸检测证明。旅客乘机离深、外地抵深旅客,均持健康码“绿码”即可。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3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4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5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6版:共同守护我们的美好家园
   第A7版:要闻
   第A8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9版:要闻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湾区
   第A12版:今日人物
   第A13版:身边纸
   第A14版:健康周刊
   第A15版:健康·百科
   第A16版:收藏·每日闲情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第ZSA13版:中山新闻
罗湖对领导“打招呼”行为“说不”
“收卡”广告背后 “天坑”等着你
打造产教研融合新高地
金湾西二路慢行系统提升工程完工
深圳机场通航城市已恢复至70多个
华大智造斩获中国专利优秀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