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广州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何镜清:

推动广州民政事业
全面走前列勇当排头兵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回顾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

  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市民政部门始终把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贯穿民政事业发展的各领域全过程,坚定不移增进民生福祉,以系统观念、辩证思维、创新意识、钉钉子精神推进民政领域改革,坚决扛起全国养老服务综合改革等13项国家试点任务,在全国率先同步开展养老服务5项全国试点和儿童福利等4个全国民生重点示范项目建设,推出困难群众综合保障、城乡协商议事、婚姻登记跨省通办等29个全国领先项目,长者助餐配餐等15项成功经验面向全国推广,低保标准、城市公益慈善指数等30余项民生指标居全国前列,街镇综合养老服务中心(颐康中心)基本实现全覆盖并辐射村居,家庭养老床位实现“三入户”(适老化改造入户、智能化设施入户、专业化服务入户)并在全国率先破万张,真抓实干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让群众有了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我们将深化居家社区机构相协调、医养康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完善全覆盖、多层次、多支撑、多主体的大养老格局,加快推进街镇综合养老服务中心(颐康中心)建设提升三年行动,深化家庭养老床位建设,推动人人享有基本养老服务,实现更加幸福的“老有颐养”。

  织密织牢八类困难群众综合保障安全网,强化前置性救助,创新拓展“物质+服务+技术”的救助模式,深化“慈善之城”创建,实现更精准易及的社会救助。

  深化城乡议事、线上线下治理、社区工作者职业化体系建设,加强社会组织党建、社区社会组织培育,推动社会工作、志愿服务深度融合,实现更高水平的社区治理;加快建设全国婚俗改革实验区和婚姻服务综合创新平台,深化区划地名、救助管理、绿色殡葬等系列改革,推出更多身后事一站式联办、非哀伤性殡仪服务等小切口大民生举措,实现更有温度的民政公共服务。

  (文/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苏赞 通讯员廖培金采访整理)

 
     标题导航
增城区永宁街道党工委获评广东省先进基层党组织~~~
广州市优秀共产党员杜汝锋:~~~
人民音乐家吕其明:~~~
广州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何镜清:~~~
广州市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孙湘:~~~
~~~
~~~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3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4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5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6版:要闻
   第A7版:专题
   第A8版:要闻
   第A9版:国际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文化·每日闲情
   第A12版:湾区
   第A13版:身边纸
   第A14版:时尚·揾食
   第A15版:汽车
   第A16版:地产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第JMA13版:江门新闻
   第SS1版:时尚荟
   第SS2版:调色板
   第SS3版:时光计
   第SS4版:专页
党建引领建好“山水家园”
把家乡建设好就是初心使命
把一生融入这面“红旗”
推动广州民政事业 全面走前列勇当排头兵
创新信访服务保障机制 提升为民解难工作质效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石奇珠到广交会展馆调研会展业发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