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JMA1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新会区住建局深挖简政提速潜力

分阶段办理建筑施工许可证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黄文生 通讯员新宣轩)6月30日,新会区住建局成功向江门市新会区濠江五金制品有限公司核发全市第一张分阶段核发的施工许可证。这是新会区住建局深挖简政提速潜力的又一有力举措,也是该局深化“放管服”改革的再一生动实践。

  据悉,为进一步简化审批流程,加快项目落地开工,优化江门营商环境,江门市工建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在6月8日发出《关于优化我市建筑工程施工许可的通知》(江审批改革函〔2021〕18号)。根据文件规定,江门市建筑工程试行分阶段办理施工许可,建设单位可根据自身需要选择按基础阶段、主体阶段分别办理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建设单位不需要像原有的施工许可申请那样取得完整的前置证照,可采用相应的替代证明文件进行审批,在取得基础阶段施工许可证后即可开工建设基坑、桩基础工程,最大限度减少设计、审图等环节对动工时间的影响。

  新会区住建局在《关于优化我市建筑工程施工许可的通知》发出后,主动与江门市住建局对接,迅速组织相关业务人员进行研究学习,同时积极向各投资单位、建设单位宣贯有关政策,鼓励企业积极运用新政策。在区住建局工作人员的指导协助下,江门市新会区濠江五金制品有限公司于6月30日通过江门市投资及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平台提交3#车间、4#车间、5#车间基础阶段的施工许可申请,新会区住建局当日上午即为其办结发证,推动审批“网上办”“马上办”。

  据了解,本次办理过程中,企业只需提供桩基、基坑相应阶段的施工设计图纸和相应阶段工程的施工图技术性审查意见,而不再需要提供全套图纸和正式的施工图审查合格证,大大缩短了施工许可办理周期,项目得以提早开工。开工时间对比以往整体工程办理施工许可提前了30~60天,为建筑工程动工按下了加速键。

 
     标题导航
台山公益古埠修旧如旧重现百年侨圩风貌~~~
公益大桥13日起封闭300天实施维修加固~~~
好警察李权旺——~~~
新会区住建局深挖简政提速潜力~~~
大山深处医院面貌焕然一新~~~
~~~穗规划资源花挂出告字[2021]13号
~~~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3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4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5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6版:要闻
   第A7版:专题
   第A8版:要闻
   第A9版:国际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文化·每日闲情
   第A12版:湾区
   第A13版:身边纸
   第A14版:时尚·揾食
   第A15版:汽车
   第A16版:地产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第JMA13版:江门新闻
   第SS1版:时尚荟
   第SS2版:调色板
   第SS3版:时光计
   第SS4版:专页
百年公益古埠 重现昔日风情
去公益古埠请走新台高速
用生命诠释为人民服务
分阶段办理建筑施工许可证
开平市玲珑医院WiFi信息化全覆盖
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花都区分局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网上挂牌出让公告
江门公告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