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JMA1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好警察李权旺——

用生命诠释为人民服务

   李权旺

  从警经历与所获荣誉

  李权旺是广东江门人,1980年4月出生,2003年8月参加工作,历任广东省江门监狱办事员、科员。2008年3月,他从江门监狱调入江门市公安局森林分局,历任治安管理和刑事侦查大队科员、四级警长。

  李权旺从警18年来,无论是在监狱工作,还是在保护森林、打击涉野生动物违法犯罪的一线,都坚定理想信念,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以出色的表现和优异的业绩赢得各级领导和广大战友的充分肯定。

  特别是在打击犯罪工作中,他总是勇挑重任、冲锋在前,侦破了一大批重特大案件,共查破案件163宗,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庄严承诺,为公安事业做出了积极贡献。2007年2月被江门监狱评为2006年度先进工作者,2015年2月获得江门市政府嘉奖,2017年2月荣立个人三等功,2019年“5·10”专案组荣立集体三等功(李权旺同志为专案组骨干成员),2019年荣获江门市公安局森林分局嘉奖。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黄文生 通讯员江云轩)6月28日,江门市公安局森林分局民警李权旺在侦办案件过程中意外坠楼,因公牺牲。

  办案中不慎坠楼牺牲

  近期,李权旺正在侦查一宗涉野生动物案的线索,6月27日~28日,他按照工作安排连续到涉案的江海区礼乐二路一个目标地点侦查。6月28日20时许,在结束白天疫苗接种点安保支援任务后,李权旺再次来到现场开展侦查。21时29分,市局110接报称,江海区礼乐二路某商住楼3楼平台处有人坠楼,随后证实正是李权旺。

  根据调查,李权旺是在侦办案件中因事发地点地形复杂、光线较差等原因不慎意外坠楼牺牲的。当日24时许,江门市公安机关根据李权旺调查时发来的信息,在目标地点抓获涉嫌危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的两名犯罪嫌疑人,现场查获疑似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泰加蜥蜴2只、白喉巨蜥1只、非保护蛇类3条。

  李权旺在森林分局治安管理和刑事侦查大队工作了13个年头,近年来,他主要负责全市林区治安分析等工作,在日常工作中,李权旺同志大局观念强,任劳任怨地高质量完成。他乐于帮助同事,为了让异地居住的同事多与家人相聚,他时常牺牲自己宝贵的家庭聚会时间,主动帮助同事在节假日期间顶班换班。

  李权旺参与破获了“天露山非法占用农用地案”“罗江森林火灾案”“大雁山滥伐林木案”“非法出售特大象牙制品案”“5·10非法猎捕、出售鹰隼系列案”以及多起非法收购、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案件。

  有勇有谋破获大案

  2018年5月9日,森林分局接群众举报,称江海区有人在网上叫卖鹰和隼类国家级保护动物。分局交办李权旺对线索开展分析排查,仅用半天时间,他就迅速锁定了范某有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的重大嫌疑,并初步掌握了范某在江门的活动轨迹。5月10日上午,李权旺和战友们一起在范某的住处附近伏击,将其抓获,查获国家二级保护鸟类4只。

  随后,李权旺又敏锐发现范某手机内藏有重大破案线索,经过缜密侦查,发现范某涉嫌多次收购、出售国家重点保护野生鸟类,涉及上线和下线人数较多。案情重大,他立即将有关情况向分局领导汇报,分局成立了“5·10”非法收购、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及非法狩猎系列案件专案组,迅速开展侦查。

  此后3个多月里,李权旺与专案组战友多次赶赴茂名、佛山、东莞、深圳及广西岑溪等地,行程达3500多公里。他有勇有谋,每次实施抓捕都冲在最前面,还曾乔装成建材推销人员进村摸清嫌疑人住所周边情况,并在多次伏击未果的情况下,采取宽严并举策略成功规劝嫌疑人投案自首。

  李权旺用行动诠释了“为人民服务是我的责任”的真正内涵,铸就了一名人民警察的光辉形象。

 
     标题导航
台山公益古埠修旧如旧重现百年侨圩风貌~~~
公益大桥13日起封闭300天实施维修加固~~~
好警察李权旺——~~~
新会区住建局深挖简政提速潜力~~~
大山深处医院面貌焕然一新~~~
~~~穗规划资源花挂出告字[2021]13号
~~~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3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4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5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6版:要闻
   第A7版:专题
   第A8版:要闻
   第A9版:国际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文化·每日闲情
   第A12版:湾区
   第A13版:身边纸
   第A14版:时尚·揾食
   第A15版:汽车
   第A16版:地产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第JMA13版:江门新闻
   第SS1版:时尚荟
   第SS2版:调色板
   第SS3版:时光计
   第SS4版:专页
百年公益古埠 重现昔日风情
去公益古埠请走新台高速
用生命诠释为人民服务
分阶段办理建筑施工许可证
开平市玲珑医院WiFi信息化全覆盖
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花都区分局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网上挂牌出让公告
江门公告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