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1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毕业季“最后一课” 校长温情寄语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王婧 通讯员李伟苗、杨柳青)骊歌再起,又是一年毕业季。近日,广州多所高校采用线上+线下融合进行的方式打造既安全又不失仪式感的毕业典礼,让毕业生们不留遗憾。毕业典礼上,校长的临别寄语颇受关注。

  “亲爱的暨南学子,准备扬帆启航吧,向着那星光闪耀的远方乘风破浪!送你们一朵小红花,祝你们前程似锦、鹏程万里、一生幸福!母校永远铭记你们,始终注视你们,一直支持你们!”昨日,2021年暨南大学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该校石牌校区邵逸夫体育馆举行。据统计,今年暨南大学共有7897名毕业生被授予学位,其中本科毕业生4068名、硕士毕业生3495名、博士毕业生334名。

  毕业典礼现场,暨南大学校长宋献中和毕业生们一起重温在暨南园“亲手”写下的“抗疫史”“拓荒史”“拼搏史”。他深情寄语毕业生:希望你们延展暨南自强史,百折不挠砥砺坚强志;希望你们赓续暨南创新史,开扬新道实践革新行。“‘云端’的同学们,欢迎你们在今后任何一个毕业季返校参加拨穗正冠仪式。”宋献中说,今年毕业典礼再次“升上云端”,以线上+线下、视频直播模式进行,或许有些遗憾,但不用悲伤,他现场许下这个“承诺”。

  同日,华南师范大学2021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石牌校区手球馆正式拉开帷幕。典礼仪式分毕业典礼和学位授予仪式两个阶段进行。今年该校典礼仪式采取“1+1+3”模式,即1场主会场学生代表参加的毕业典礼+1场毕业典礼线上直播,此外学校分三校区以流水线的方式举行学位授予仪式,为2021届在校毕业生逐一拨穗。

  “青春,是奋斗出来的!同学们,你们是华师奔腾的后浪!”华南师范大学校长王恩科热情“喊话”毕业学子。临别之际,作为校长、师长,王恩科给毕业学子送上寄语。他勉励毕业生:要有“勇毅笃行,铁肩担当 ”的骨气,做一个铁骨铮铮的华师人;要有“勇立潮头,建功立业” 的底气,做一个堪当大任的华师人。

  据了解,对于未能参加现场学位授予仪式的2020届毕业年级学生,华南师范大学将视具体情况,在今年下半年或2022年寒假补办学位授予仪式,届时将提前通知,以预约方式进行。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3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4版:评论
   第A5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6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7版:要闻
   第A8版:共同守护我们的美好家园·一线直击
   第A9版:共同守护我们的美好家园·一线党旗飘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文化·每日闲情
   第A12版:湾区
   第A13版:身边纸
   第A14版:健康有约
   第A15版:教育·揾食
   第A16版:时尚·地产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第ZSA13版:中山新闻
   第T1版:赢在高考
   第T2版:赢在高考
   第T3版:赢在高考
   第T4版:赢在高考
   第T5版:赢在高考
   第T6版:赢在高考
   第T7版:赢在高考
   第T8版:赢在高考
这些高校扩招啦
毕业季“最后一课” 校长温情寄语
像培养研究生一样培养中学生
盛夏餐桌也可以很“有菜”
荔枝水鸭汤
南瓜慢炖排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