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1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这些高校扩招啦

广州医科大学校园风景

  今日高考放榜,考生和家长马上就要开始填报志愿。广东各大高校今年招生计划如何?记者梳理部分院校的招生计划时发现,今年有部分高校进行了扩招。

  文/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林霞虹、王婧 通讯员陈健翔、梁凯涛、党晋云、刘阳

  图/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林霞虹 通讯员梁凯涛

  广州医科大学:

  本科招生计划2160人

  2021年广州医科大学普高本科招生计划2160人。其中,广东省普通类招生计划1698人,地方专项招生计划60人。外省招生计划399人(含国家专项计划50人),预留计划21人,预留计划用于生源质量调控及解决考生专业服从调剂而需要增加的计划等问题。

  广州医科大学开设本科招生专业21个,其中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1个,除生物医学工程、生物技术两个专业外,其他9个专业均是医学类,包括临床医学、口腔医学、医学影像学、预防医学等。

  深圳大学:

  招生计划共6950人

  今年,深圳大学普通本科招生计划共6950人(较上年增加200人)。其中,广东省内总计划5248人,包括本科批普通类4988人,以及重点高校面向广东贫困农村地区招收农村学生专项计划(简称地方专项计划)260人(较上年增加100人);广东省外总计划1419人(较上年增加300人),省外生源占比超过20%;其他类计划283人。

  此外,深圳大学高等研究院的理工创新实验班在广东省首次列入高考招生(部分名额仍通过二次选拔招生)。据了解,该实验班培养数、理、化、生等基础学科及其交叉领域的拔尖创新人才,往届毕业生约85%继续深造。此外,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医学部、机电与控制工程学院、法学院、经济学院、传播学院和师范学院等学院(部)均扩招20人(含)以上。

  广东药科大学:

  招生计划有较大增幅

  广东药科大学2021年面向25个省、区、市计划本科招生7000人,比去年有较大增幅。其中广东省计划招生6179人(含111名地方免费医学生招生计划),其他24个省、区、市计划招生821人。该校今年新增中西医临床医学、智能医学工程两个专业。据了解,广东药科大学现有49个本科专业,是全国药学类专业最齐全的高校之一。

  广州美术学院:

  “美术类”“设计类”专业

  首次实行大类招生、大类录取

  广州美术学院2021年普通本科面向全国招生,计划招生1466人,其中广东省1183人、广东省外283人。

  今年,广州美术学院“美术类”“设计类”专业首次实行大类招生、大类录取,即考生在填报高考志愿时,对应选择“美术学类”或“设计学类”即可。当考生被正式录取到上述专业类后,学校再另行组织已被录取的考生选报具体专业,以便及时完成考生专业分流。

  广东金融学院:

  比上年扩招3000人

  广东金融学院2021年夏季高考本科招生计划8300人,比2020年扩招3000人,面向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招生,其中广东省招生计划7472人,扩招2487人;省外招生计划712人,扩招450人;不分省计划116人。2021年的本科新生将分别安排在广州校本部、肇庆校区、清远校区三个校区就读。

  在2021年广东省招生计划中,历史类计划2400人,物理类计划4962人,艺术类计划110人,分别设置8个院校专业组进行招生。专业方面,该校2021年列入招生的本科专业共有59个(含中外联合培养学分互认项目),新增数字媒体艺术、金融科技(2+2国际班)、数字媒体艺术(2+2国际班)等3个本科招生专业或方向。

  广州航海学院:

  招生计划向理工类专业倾斜

  广州航海学院2021年总计划招生4560人,较去年增加1546人,其中在广东省投放计划3886人。今年该校招生专业扩大到41个(含培养方向、中外联合培养、本科协同育人实验班等),包括新增招生专业5个:车辆工程、物联网工程、跨境电子商务、意大利语、环境设计,学科专业布局正向广州交通大学的筹建方案逐步完善。今年,广州航海学院的招生计划继续向理工类专业倾斜,其中理科(物理类)计划占比76.7%,文科(历史类)计划占比18.8%,美术类计划占比4.5%。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超八成专业扩招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2021年招生计划7720人,比去年增加1761人。其中广东省招生计划7127人(艺术类348人、历史类1217人、物理类5562人),比去年增加1449人。在广东省共设7个专业分组。

  今年,该校新增林学、水生动物医学、中草药栽培与鉴定、农业工程等4个招生专业和1个应用技术类实验班,总招生专业达到67个,82%的专业比去年有不同程度的扩招。

  广州华商学院:

  在广东分五个专业组招生

  广州华商学院2021年在广东计划招生4979人,其中历史类计划2964人,物理类计划1705人,美术类310人,总共分5个专业组进行招生。

  在广东省内,该校在本科批次录取。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只要过了本科最低省控线的考生都可以填报,并有机会录取。考生可以参考往年录取数据(最低排位等),按照平行志愿的原则进行科学、合理填报志愿。今年新高考改革,排位可能会和以往不一样,建议参考近三年的文科和理科最低排位。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国商学院:

  56个专业在广东招生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国商学院今年面向1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招收普通类本科生,招生为1793人。今年该校在广东省普通类本科批次设置有5个专业组。其中历史科目组设置有专业组201和专业组202两个专业组,合计26个招生专业;物理科目组设置有专业组203、专业组204和专业组205三个专业组,合计30个招生专业。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3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4版:评论
   第A5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6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7版:要闻
   第A8版:共同守护我们的美好家园·一线直击
   第A9版:共同守护我们的美好家园·一线党旗飘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文化·每日闲情
   第A12版:湾区
   第A13版:身边纸
   第A14版:健康有约
   第A15版:教育·揾食
   第A16版:时尚·地产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第ZSA13版:中山新闻
   第T1版:赢在高考
   第T2版:赢在高考
   第T3版:赢在高考
   第T4版:赢在高考
   第T5版:赢在高考
   第T6版:赢在高考
   第T7版:赢在高考
   第T8版:赢在高考
这些高校扩招啦
毕业季“最后一课” 校长温情寄语
像培养研究生一样培养中学生
盛夏餐桌也可以很“有菜”
荔枝水鸭汤
南瓜慢炖排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