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ZSA1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劳动争议仲裁区域合作机制下中山首例劳动争议仲裁案开庭

三地仲裁员网上庭审

中山市仲裁员郭志炜是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区域合作RC5的互聘仲裁员,作为该案合议庭成员,在中山市劳动人事仲裁院参加了该案的网上庭审。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张翔宇 通讯员李思宇摄影报道)6月16日,劳动争议仲裁区域合作机制(RC5)下中山首例劳动争议仲裁案件以互联网庭审方式开庭。这是今年4月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区域合作RC5(东莞·佛山·中山·广州南沙、珠海横琴等)建立后的中山市首例跨区域合作的劳动争议仲裁案件。

  该案申请人郑女士常住中山城区,而被申请人广州南沙区某贸易公司注册地位于广州南沙区。综合考虑方便服务当事人与疫情防控等因素,经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区域合作RC5协商,该案由中山市、广州市南沙区、珠海横琴新区三地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的仲裁员组成合议庭,通过互联网庭审平台于6月16日下午开庭审理。中山市仲裁员郭志炜是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区域合作RC5的互聘仲裁员,作为该案合议庭成员,在中山市劳动人事仲裁院参加了该案的网上庭审。

  中山市劳动人事仲裁院负责人表示,区域合作新机制的建立有利于及时化解劳动人事争议纠纷,方便当事人、仲裁员就近就地参与仲裁活动,有利于提高区域仲裁服务效率,节约仲裁成本,是司法现代化及国家治理能力现代化在仲裁领域的有益探索。

  劳动争议仲裁区域合作机制以互设派出庭、互聘仲裁员、互联网跨区域庭审及委托调查、送达以及业务交流研讨为主要内容。基于该合作机制,区域范围内的个人和单位申请仲裁时可就近提交材料,亦可就近、就地在当地仲裁委搭建的远程网上仲裁平台上进行云仲裁,异地完成仲裁庭审和调解。

 
     标题导航
中山市“十四五”规划正式实施~~~
劳动争议仲裁区域合作机制下中山首例劳动争议仲裁案开庭~~~
中山发放首批365张职业培训券~~~
市交通安全文化公益宣讲联盟讲师团已达110人~~~
海关原产地签证再添便利化措施~~~
~~~
~~~——建设银行中山市分行理财经理李斯祺
~~~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共同守护我们的美好家园·权威发布
   第A3版:共同守护我们的美好家园·小夏“记”疫
   第A4版:评论
   第A5版:要闻
   第A6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7版:要闻
   第A8版:要闻
   第A9版:要闻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湾区
   第A12版:共同守护我们的美好家园·众志成城
   第A13版:区街·国际
   第A14版:文娱·每日闲情
   第A15版:政令法规
   第A16版:政令法规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第ZSA13版:中山新闻
未来5年 中山这么干
三地仲裁员网上庭审
劳动者持券可免费“充电”
联盟主题宣传片公开发布
镇里可自助打印原产地证书
多部门联合开展新建高中工地施工安全检查
用专业点亮服务明灯
中山公告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