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9版 上一版  下一版
探索电竞直播新业态

虎牙CEO董荣杰:促进电竞与直播双向赋能

  “虎牙致力于直播与电竞的双向赋能,已构筑起电竞直播核心竞争力,未来将携手上下游伙伴,在电竞行业持续竞放。”6月16日,虎牙公司CEO董荣杰在2021全球电竞运动领袖峰会暨腾讯电竞年度发布会上表示。

  据了解,“全球电竞运动领袖峰会”是由腾讯电竞发起的国际化电竞行业年度盛会,汇聚了行业杰出代表、覆盖了电竞全产业链、连接了上下游企业,已成为引领风向的电竞行业年度盛会。作为受邀直播企业代表,董荣杰在题为《虎牙×腾讯电竞:共同探索电竞直播新业态》的演讲中,就虎牙在电竞直播领域的核心竞争力、电竞直播场景延伸趋势,以及与腾讯电竞的合作等话题,进行了分享。  

  文、图/文 静    (配图:虎牙公司CEO董荣杰发表演讲)

  推动直播与电竞双向赋能,打造电竞直播竞争力“铁三角”

  随着电竞行业发展提速,直播行业紧随电竞的脚步呈现出新变化,这一方面给直播行业注入了新活力,另一方面,也反向推动电竞产业的发展。

  “虎牙一直致力直播与电竞的双向赋能,并在过程中持续扩充电竞内容生态,提升用户观赛体验。”董荣杰介绍,经过多年运营,虎牙通过“铁三角”,即完善的版权赛事及衍生内容、直播技术革新、人才储备与输送,已经构建起在电竞直播细分领域的核心竞争力。

  版权赛事及衍生内容方面,虎牙拥有腾讯电竞旗下各顶级赛事版权,并积极布局海外,拥有《英雄联盟》全球五大官方赛事版权的直播平台,在移动电竞领域,虎牙拥有近150项各品类电竞赛事的直播版权。针对腾讯电竞新品,虎牙也有一套新品电竞直播孵化助推机制,通过多层级赛事铺设、流量支持等,帮助新品实现从0到1的突破。

  在直播技术革新方面,虎牙一方面通过直播画面技术升级不断提升用户观赛体验,另一方面,挖掘多种AI技术手段,对赛事包装加工,丰富内容供给。例如,刚发布的虎牙直播APP 9.0版本,在业内首次实现多屏同看功能以及直播到视频内容生产的“工业化”。

  人才体系,是“铁三角”的另一重要支撑。“虎牙将与腾讯电竞、中国传媒大学通力合作,形成‘厂商×平台×高校’联动模式,培养输送电竞人才。”董荣杰认为,优质选手、主播、运营、技术人员对电竞直播至关重要,建立完善的人才培养与输送机制,才能推动行业、平台的长久发展。

  针对业内关注的退役电竞职业选手再就业问题,董荣杰表示,虎牙将与腾讯电竞共同落地电竞选手职业生涯保障计划,并为优质选手提供签约、培训、运营、开播支持、基础薪资等一系列保障措施,“虎牙希望通过这些保障,为电竞选手群体在业内持续发光发热创造更多机会。”

  电竞直播场景延伸成趋势 “虎牙x腾讯电竞”深挖地域、人群

  当前,全社会对电竞的认知提升、政策支持不断加码,电竞愈发体育化、科技化,并与城市文化建设相融合,同时,电竞越来越融入青年人的日常生活。虎牙重点锁定地域、高校两大场景,并面向大学生群体进行电竞精细化运营。

  董荣杰表示,虎牙将与腾讯电竞、TGA深度合作,在赛事直播、打造主播及选手地域化标签等多个领域持续发力,共同推动电竞地域化发展。此外,虎牙还将与腾讯电竞携手,致力实现国内区域重点赛事资源的集中覆盖。

  2020年虎牙与中国传媒大学达成了深度战略合作,共同成立了电竞研究中心。今年8月到10月,虎牙将依托电竞研究中心,与中国传媒大学、腾讯电竞共同打造覆盖全国大学生群体的综合性主题活动——国际大学生电竞节,多方将共同规划电竞大赛、KOL系列校园行、电竞解说大赛等面向广泛学生群体的丰富内容,同时积累师资、培养电竞人才等。

  “虎牙将携手上下游伙伴,通过‘铁三角’构筑护城河、深挖场景、精细化运营,积极探索细分领域全新业态,在电竞行业持续竞放。”董荣杰总结。

  专题

 
     标题导航
机构纷纷减持 5月K12培训融资为零~~~
~~~
隐形牙套好卖引资本青睐~~~
最贵一支雪糕66元,钟薛高再因高价上热搜~~~
探索电竞直播新业态~~~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共同守护我们的美好家园·权威发布
   第A3版:共同守护我们的美好家园·小夏记“疫”
   第A4版:评论
   第A5版:要闻
   第A6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7版:要闻
   第A8版:要闻
   第A9版:经济
   第A10版:湾区
   第A11版:文化·每日闲情
   第A12版:时尚·揾食
   第A13版:区街·国际
   第A14版:汽车
   第A15版:汽车
   第A16版:地产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JMA13版:江门新闻
在线教育股价下跌 融资熄火
国家统计局:前5个月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长18.3%
时代天使上市首日涨超131%
网红高端冰淇淋营销费用占大头
虎牙CEO董荣杰:促进电竞与直播双向赋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