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9版 上一版  下一版
隐形牙套好卖引资本青睐

时代天使上市首日涨超131%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涂端玉)“颜值经济”带动下,需要牙齿正畸又在意形象的年轻人大多会选择隐形牙套,这也促使国内隐形正畸行业龙头时代天使(6699.HK)成为赴港上市“明星股”。16日,时代天使上市首日即涨131.79%,股价突破400港元,总市值接近665亿港元。

  相比于传统正畸需要佩戴一口“钢牙”,隐形牙套凭借美观优势成为越来越多年轻人首选。记者梳理招股说明书发现,时代天使绝大部分收入正是来源于其“隐形矫治解决方案服务”,2020年这一项收入占到其总收入97.9%。时代天使招股书披露称:2018年、2019年,时代天使的营收分别为4.88亿元、6.46亿元,净利润分别为5818.6万元、6766.5万元;而2020年,营收为8.17亿元、净利润为1.51亿元,两个关键经营数据较去年都实现了大幅增长。

  据了解,时代天使递交招股书后受到资本市场青睐,其在中国香港公开发售获2079.16倍认购。相比A股医美龙头爱美客毛利92.17%,白酒龙头茅台毛利91.48%,作为毛利率超过70%且逐年增长的隐形正畸行业龙头,时代天使被认为在盈利、发展等方面仍有潜力可挖,且存在进一步扩大市场份额优势的可能性,由于多年深耕国内隐形正畸领域,时代天使在业界看来手握优势就在于“取得先手”及“本土适应性强”。

  数据显示,2020年中国接受治疗的错颌畸形病例中仅有11.0%使用隐形矫治器,发达国家此比例超过30%,中国隐形矫治市场目前仍处于起步阶段,传统矫治作为主要正畸方式占据九成份额,但随着人均收入水平提高以及对牙齿美学的关注度增加,隐形矫治渗透率也会逐步提高,行业存在较大发展空间。“随着行业第一股登陆资本市场,相信中国口腔正畸行业会吸引更多的资本注入,不论未来竞争格局如何,行业都将持续发展,医疗机构、消费市场、投资者也都可能从中获益。”该观察人士表示。

 
     标题导航
机构纷纷减持 5月K12培训融资为零~~~
~~~
隐形牙套好卖引资本青睐~~~
最贵一支雪糕66元,钟薛高再因高价上热搜~~~
探索电竞直播新业态~~~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共同守护我们的美好家园·权威发布
   第A3版:共同守护我们的美好家园·小夏记“疫”
   第A4版:评论
   第A5版:要闻
   第A6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7版:要闻
   第A8版:要闻
   第A9版:经济
   第A10版:湾区
   第A11版:文化·每日闲情
   第A12版:时尚·揾食
   第A13版:区街·国际
   第A14版:汽车
   第A15版:汽车
   第A16版:地产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JMA13版:江门新闻
在线教育股价下跌 融资熄火
国家统计局:前5个月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长18.3%
时代天使上市首日涨超131%
网红高端冰淇淋营销费用占大头
虎牙CEO董荣杰:促进电竞与直播双向赋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