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8版 上一版  下一版
高风险地区群众有急呼 他们即回应

解决市民急难愁盼的民生问题

  解决热点难点问题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章程 通讯员穗政法)近日,为切实解决高风险地区封闭管理造成的群众生活困难,由广州市委政法委负责牵头的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办相关工作组坚持“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不断地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要求落到实处,妥善解决了多宗市民尤其是老幼孕妇群体急难愁盼的民生问题。 

  有他们,孩子在家上课不再难

  近日,家住荔湾区的K女士网上发布信息称,她和丈夫因出差上海,两人均被隔离暂时不能回广州,而家中只有1名老人和2个幼子,担心家人生计问题。

  获悉情况后,广州市委政法委相关负责人立即会同荔湾区委政法委、公安机关、街道工作人员开展核查,并及时安排志愿者社工和居委工作人员找到K女士家里,上门了解情况。原来,K女士担心上小学二年级的大儿子不懂如何在家上网课。对此,社区工作人员很快帮助小朋友下载网课的APP并耐心教会他如何登录和上课。如今,小朋友在家可以正常上网课了,社区也对他时刻给予关注。

  有他们,入院看病及时办

  “现在家里有小朋友要做手术怎么解决?”近日,荔湾区的一位居民在网上发布信息求助。获悉该情况后,广州市委政法委相关负责人立即联系发帖人,并联动荔湾区委政法委,多方协调市区卫健部门,最终联系社区医院派出救护车将孩子送往医院就诊。

  此外,还有一名住在荔湾区一高风险街道的网友跟帖称:“我父亲做肝胆手术四天就碰到疫情封闭,身上带着引流管,两个星期后要复诊拔管的,不拔管就有可能感染发炎。”市委政法委也一并关注,及时通报属地街道对接开展工作,该网友父亲已成功被送医院就诊。

  有他们,孕妇回家无后忧

  近日,住在荔湾区一高风险区域的网民发布消息称:“我是孕39+2孕妇,现在处于随时分娩的状态,几次核酸检测都没问题。粤康码一直是绿色。但医院说暂不能收临产不破水的孕妇。街道工作人员又说孕妇一旦离开街道去医院分娩就不能回来了。可我在广州就这一个住处,我产后不回来住,还能去哪里?”

  市委政法委获悉后,及时向荔湾区通报情况。荔湾区委政法委书记黄红闯负责跟进处置,督办街道及时联系卫健部门,并指引该孕妇可以到荔湾区妇幼医院或荔湾区人民医院生产,产后由街道负责安排车辆接回住址继续休养。目前,街道正在密切留意她的动态并及时予以关心。

 
     标题导航
广州各界积极作为 共同筑牢社区疫情防控网~~~
新时代文明实践之家长学校:~~~
在核酸检测点服务、为封闭小区居民送菜送药……~~~
高风险地区群众有急呼 他们即回应~~~
~~~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共同守护我们的美好家园·权威发布
   第A3版:共同守护我们的美好家园·一线直击
   第A4版:要闻
   第A5版:要闻
   第A6版:体育·阅读
   第A7版:广州文明导报
   第A8版:创文特写
党员突击队火速驰援核酸检测
传承优良家风 弘扬端午文化
广州志愿者身影绽放抗疫一线
解决市民急难愁盼的民生问题
公益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