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1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韶关各省际联合检疫检查站劝返拟违规离粤车辆402辆、人员947人

牢牢守住广东“北大门”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卜瑜 通讯员蔡仁银、曾超、曾文光)记者昨天在位于湘粤交界的粤北收费站了解到,工作人员正在紧守广东公路出省“大闸”,在大数据分析等高科技工具的帮助下,24小时不间断地织密筑牢了一张疫情防控大网。

  不漏一车不漏一人

  记者了解到,目前公安和医疗卫生、交通运输、高速公路业主部门联合检验检疫,按照广州、佛山市低风险地区人员出省,须出示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结果;全省除广州、佛山市外的其他地区人员出省,须出示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结果等规定,对于拟离粤相关车辆和人员严格核查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信息,对于不符合条件的耐心细致做好劝返工作,坚决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

  据了解,韶关市各省际联合检疫检查站启动以来,累计出动检疫查控力量907人次,其中公安部门403人次、交通部门166人次、卫健部门175人次、其他部门163人次。累计拦停检查广州、佛山地区离粤小型汽车3584辆次,共检测司乘人员体温7657人次,查验健康码、核酸检测结果6889人次。累计劝返拟违规离粤车辆402辆、人员947人,发现发热等疑似病症、或持红色健康码并转送医疗机构1人(核酸检测阴性,肠胃炎引起发热)。

  推举措方便老年人

  在仁化城口的仁化县省际联合检疫检查站,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我们重点对车牌为粤A、粤E、粤X和粤Y等车辆司乘人员进行检疫查控,确保拟出省相关人员的粤康码绿码和核酸检测阴性缺一不可。对低风险地区拟出省人员,要求同时持有粤康码绿码和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才可放行;对中高风险地区拟出省人员,要求同时持有粤康码绿码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才可放行。坚决劝返来自广州、佛山地区的黄色健康码或未持有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人员。排查发现、就地隔离、送医诊治具有红色健康码、发热等疑似病症等人员。”

  乐昌粤北省际联合检疫检查站配备了“健康防疫核验平台”,对无法出示电子健康码的群体,尤其是没有智能手机或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年人群体,只需出示身份证,即可完成人、证、码“三合一”查验,实时显示身份信息、健康码、核酸检测证明,省去了老年人操作手机的麻烦,缩短了司乘人员排队等候的时间,提高了工作效率,为群众出行提供便捷。

  高速公路出省关口严密防守,地方国省道也毫不放松。自6月5日14时至6月8日16时,106国道城口省际联合检疫检查站共出动检疫查控力量126人次,其中公安部门36人次、交通部门36人次、卫健部门36人次、其他部门18人次。

  接下来,韶关市相关部门将按照省的部署要求,全力做好省际联合检疫检查站各项工作,严防死守抓好离粤人员核查,防范全省各地区人员通过韶关市出省通道违规离粤,牢牢守住广东“北大门”。

 
     标题导航
韶关各省际联合检疫检查站劝返拟违规离粤车辆402辆、人员947人~~~
~~~乳源大桥石鲤荣获国家地理标志产品认定
~~~
韩江流域片今年首次“清漂”行动成效明显~~~
~~~始兴昨引进项目总投资额达1.32亿元
~~~
~~~
~~~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共同守护我们的美好家园·权威发布
   第A3版:共同守护我们的美好家园·平安高考
   第A4版:评论
   第A5版:共同守护我们的美好家园·平安高考
   第A6版:共同守护我们的美好家园·权威发布
   第A7版:共同守护我们的美好家园·同心防疫
   第A8版:跟着总书记学党史
   第A9版:要闻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文化
   第A12版:湾区
   第A13版:身边纸
   第A14版:广东·揾食
   第A15版:汽车
   第A16版:地产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第JMA13版:江门新闻
牢牢守住广东“北大门”
石头山上跳出“黄金鱼”
梅州市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梅州高新区控规专委会成立
共清理水面漂浮物逾17万吨
线上+线下签约两大项目
端午粽,靓出众
端午节解腻谷麦芽陈皮瘦肉汤
花甲蒸凉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