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FSA1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佛山调整提取住房公积金支付房租办法

今年度可提额度最高为7128元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黄健源)记者昨日获悉,佛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了关于调整佛山市缴存职工提取住房公积金支付房租办法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通知》对佛山市缴存职工提取住房公积金支付房租办法进行了调整。租房提取方式调整为租住公共租赁住房提取和租住商品住房提取两类。

  从租房提取条件来看,职工在本市连续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满3个月,本人及配偶在本市无自有住房且租赁住房的,可提取夫妻双方住房公积金支付房租。从租房提取额度来看,租住公共租赁住房的,按实际房租支出金额提取,房租支出金额按职工提供的租金缴纳证明核定,职工需在房屋租赁合同确定的首租月起12个月内申报,超过12个月申报的,只能按申报当年(自然年)的1月份起计算提取额,以前的部分不作计提。租住商品住房的,最高可提取额度按佛山市住建部门公布的住宅指导租金标准的55%乘以30平方米核定。提取年度应为当前年度(当年7月1日至次年6月30日),不往前追溯。每年7月1日前,管理中心综合各区住建部门公布的最新住宅指导租金标准,向社会公布当年度的最高可提取额度。每次租房提取后个人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不少于500元。通知明确,2021年度(2021年7月至2022年6月)可提取额度最高为7128元(36元/平方米/月×55%×30平方米×12月)。

  《通知》提到,租房提取频次为“每间隔一年可提取一次”,即每次提取的间隔时间需满12个月,提取时须明确租赁时间段,不得重复计提。租住公共租赁住房的,提供房屋租赁合同和相关管理部门出具的租金缴纳证明;租住商品住房的,提供提取人及其配偶在本市的无房产证明。

  本通知从2021年7月1日起实施。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硬仗·权威发布
   第A4版:评论
   第A5版: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硬仗·出行指引
   第A6版: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硬仗·平安高考
   第A7版:要闻
   第A8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9版:要闻·国际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湾区
   第A12版:体育
   第A13版:身边纸
   第A14版:文创·每日闲情
   第A15版:旅游·揾食
   第A16版:汽车·时尚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市民百束鲜花“传递爱”
佛山汽车站可一线通达白云机场
佛山市南海区入选“全国平安渔业示范县”
今年度可提额度最高为7128元
顺德“伦教糕”获批地理标志保护产品
陶兴大道(南庄二桥北延线)隧道将占道施工
佛山公告声明
佛山公告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