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FSA1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禅城机场大巴线路设立新经停点

佛山汽车站可一线通达白云机场

佛山汽车站可直达广州白云机场。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李传智 通讯员唐斌摄影报道)截至目前,广州白云国际机场的空港快线(即机场大巴线路)已在佛山中心区内的桂城、澜石等区域设立候机楼。昨日,记者从佛山汽车站获悉,为方便市民往来广州白云国际机场,从6月1日起,广州白云国际机场前往佛山禅城的机场大巴线路的所有班次将增加佛山汽车站经停点。班车从澜石候机楼开出后,均途经进入佛山汽车站配客。这次线路调整,将极大方便佛山中心区尤其是禅城中部和北部居民前往白云机场,许多旅客将不用再兜远路,即可就近乘坐机场大巴线路。

  交通现状

  站点有点偏 旅客坐车到机场不太方便

  当前,广州白云国际机场的空港快线(即机场大巴线路)分别在佛山中心区内的桂城和澜石两地设立了候机楼。长期以来,禅城、桂城以及佛山新城的居民,主要通过这两个候机楼往返佛山中心区与广州白云国际机场。从地图上看,桂城候机楼位于千灯湖片区内,而澜石候机楼,则位于禅城南部,毗邻佛山新城。

  这样的布局,对于家住禅城中部和北部的居民来说,存在一定不便。长期以来,这两个片区居民要搭乘机场大巴前往广州白云机场,均需要通过出租车网约车,或换乘公交线路前往这两个候机楼,部分公交线路高峰期通达时间约为1个小时。如果旅客抵达这两个候机楼后,想要前往禅城桂城的区域,则主要通过出租车、网约车才能快速通达。

  据广州白云国际机场空港快线运输有限公司介绍,佛山汽车站位于禅城区北部,距离白云机场51公里。佛山市政府、火车站、祖庙等重要地标都在方圆2公里以内,周边还覆盖多个繁华商业区、居住区,增设该经停点可与市区南部的佛山澜石候机楼形成较好的区位互补。此外,该站开通了数十条通达佛山各地的公交线路,将为广大旅客直达家门带来更大的便利。

  开通计划

  最早5时15分发班 多种方式方便购票

  佛山汽车站介绍,禅城机场大巴线路所有班次增加佛山汽车站经停点后,将极大方便禅城中部、北部居民就近乘坐机场大巴前往广州白云机场,也方便抵达佛山中心区的旅客通过佛山汽车站的班车线路或附近的公交站和城巴总站,前往更多目的地。因此,这次调整对于方便禅城旅客前往白云机场,意义重大。

  按照计划,从6月1日起,禅城机场大巴线路所有班次将增加佛山汽车站经停点。班车从澜石候机楼开出后,均途经进入佛山汽车站配客。记者从佛山汽车站公布的具体班次时刻中看到,开通运营后,该线路最早班次为早上的5时15分发班,大约20~30分钟一班车,最晚班次为晚上20时50分。佛山汽车站提醒说,佛山汽车站为经停点,受市区路况影响,部分班次发车时间可能有延误。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硬仗·权威发布
   第A4版:评论
   第A5版: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硬仗·出行指引
   第A6版: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硬仗·平安高考
   第A7版:要闻
   第A8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9版:要闻·国际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湾区
   第A12版:体育
   第A13版:身边纸
   第A14版:文创·每日闲情
   第A15版:旅游·揾食
   第A16版:汽车·时尚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市民百束鲜花“传递爱”
佛山汽车站可一线通达白云机场
佛山市南海区入选“全国平安渔业示范县”
今年度可提额度最高为7128元
顺德“伦教糕”获批地理标志保护产品
陶兴大道(南庄二桥北延线)隧道将占道施工
佛山公告声明
佛山公告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