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1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世界排球联赛在意大利开战

中国女排今迎战韩国队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杨敏

  从今天开始,2021年世界排球联赛将以“安全气泡”的形式在意大利里米尼开赛。根据国际排联公布的信息,中国女排的参赛人数从13人增加到19人,朱婷、李盈莹、袁心玥、颜妮、龚翔宇、丁霞进入名单,她们预计在6月初抵达赛区。北京时间今晚22时,中国女排将上演今年联赛首秀,对手是由世界级主攻金软景领衔的韩国女排。

  全体队员都将获上场机会

  从5月25日到6月20日,中国女排将参加15轮角逐。前3轮的对手全部来自亚洲,包括韩国女排、日本女排和泰国女排。之后,中国女排还将先后与土耳其女排、巴西女排、意大利女排、美国女排等东京奥运会主要对手交手。本月21日,中国女排一行22人从上海飞抵罗马,再乘搭组委会安排的大巴经过4个多小时的车程抵达赛地里米尼。除总教练郎平、其余8名教练组成员以及后勤保障团队外,13名队员除了有张常宁、刘晓彤、林莉三名奥运冠军外,还包括栗垚、王媛媛、高意、郑益昕等后起之秀。郎平在解读名单的时候透露,第一阶段的阵容新老结合,朱婷等主力将在第二阶段加入,这样全体队员都能获得上场机会。

  在里米尼,中国女排与美国女排、土耳其女排、波兰女排、日本女排同住一间酒店并共用一间餐厅。由于各队的就餐时间并不完全一致,而且每队设有专属的就餐区域,所以队伍在餐厅并不会有太多交集。里米尼是风景优美的海滨城市,组委会贴心地专门安排了一片沙滩作为参赛人员的休息和放松区域。经过短暂的休整,中国女排立即投入到赛前训练中,为首秀做好准备。

  冠军奖金多达百万美元

  如果中国女排夺冠,将独得100万美元冠军奖金(约合人民币643万元)。根据赛事奖金分配方案,每支队伍每轮比赛都能获得相应的奖金。单场胜方获9000美元(约合人民币5.7万元),负方获得4000美元(约合人民币2.5万元)。冠军队伍将独得100万美元,亚军获50万美元,第三名和第四名分别获得30万美元和15万美元。在个人奖项方面,最有价值球员(MVP) 获3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9.2万元)。最佳主攻、最佳副攻、最佳接应、最佳二传、最佳自由人各获1万美元。

  国际排联和组委会严阵以待,合力打造为期5周的“安全气泡”。为减少接触,参赛队伍之间取消握手礼、交换礼物,甚至取消了互换场地的规定,比赛也不会设有边裁。所有参与者必须在出发前获得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抵达里米尼后,每人每隔4天要检测一次,离开前还要进行检测。如出现相应症状,该参与者必须进行额外的检测,组委会会对其密切接触者进行跟踪。如有需要,相关人员还将在“安全气泡”之外进行特殊医疗护理。面对未来5周至少10次的检测,郎平做好准备乐观应对,她更透露,月初在东京参加奥运测试赛期间,参与者每天都要进行检测。

 
     标题导航
广东省体育局召开工作会议 要求深刻吸取黄河石林山地马拉松越野赛事故教训~~~
2020~2021赛季欧洲五大联赛正式落幕~~~
世界排球联赛在意大利开战~~~
“穗明杯”网球赛第二站火热举行~~~
40强赛国足首个对手抵达苏州赛区~~~
全运会小组赛胜湖南队~~~
中国围棋新人王赛~~~
世界围棋棋王赛5月底打响~~~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要闻
   第A4版:评论
   第A5版:要闻
   第A6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7版:要闻
   第A8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9版:要闻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湾区
   第A12版:体育
   第A13版:身边纸
   第A14版:旅游
   第A15版:旅游·揾食
   第A16版:文创·每日闲情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天气不可控,管理监督不能失控
五大联赛“改朝换代”
中国女排今迎战韩国队
大师刘穗明圈点未来之星
关岛队:要赢中国队太难!
广东U18男足两连胜
屠晓宇王星昊进16强
比赛规模奖金均缩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