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1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两批不合格医疗器械被退运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陈家源 通讯员汕关宣)昨日记者从汕头海关获悉,5月22日,在汕头海关所属广澳海关的严密监管下,两批不合格进口医疗器械装运上船,从广澳港码头退运出中国国境。

  据了解,两批医疗器械为今年3月份广澳海关在进口环节查获的由某公司申报进口的5台X射线球管。X射线球管作为医疗行业X线体层摄影设备和CT诊断装置的主要配件,因其质量直接影响到人身安全,属于进口法定检验的商品。

  广澳海关严把进口医疗器械质量安全关,从前期风险研判、准入单证核查、现场开箱验核、设备真伪核查等方面进行全链条、多方位的检验监管。经检验,两批X射线球管均不符合我国法规及标准要求,存在以不合格产品冒充合格产品的情况。该关判定这两批X射线球管为不合格进口商品,并责令收货人实施退运,将不合格医疗器械拒之于国门之外。

  海关提醒,进口医疗器械的产品质量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进口医疗器械相关贸易商、收货人应严格执行《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医疗器械说明书和标签管理规定》等规定和相关技术标准,防止以假充真、质量不合格的医疗器械及其配件流入国内市场,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标题导航
~~~柔宇科技发布首个可拉伸弹力柔性屏技术 可实现拉伸扭曲旋转
广东省“全国科技活动周、防灾减灾日” 暨“全省科技进步活动月” 主场活动佛山启动~~~
AI助力党史学习~~~
~~~
~~~展现当下新农村的幸福生活
~~~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要闻
   第A4版:评论
   第A5版:要闻
   第A6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7版:要闻
   第A8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9版:要闻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湾区
   第A12版:体育
   第A13版:身边纸
   第A14版:旅游
   第A15版:旅游·揾食
   第A16版:文创·每日闲情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屏幕像气球一样伸缩自如
互动体验收获多 科学普及也潮流
“党史大篷车”驶进城口红色小镇
徒步送物资解燃眉之急
红色题材电影《情系火炬村》开拍
两批不合格医疗器械被退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