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1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徒步送物资解燃眉之急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卜瑜 通讯员李思番、李修义)“我们村这么远,水灾后路通不了,我们出不去外面也进不来,真的感谢镇政府组织干部徒步把物资送给我们。” 珠玑镇下洞村小组受困村民谢先生感激地说道。

  上周,受强降雨影响,南雄市出现暴雨到大暴雨。连日来,该市正积极开展防灾救灾和重建复产工作,组织各职能部门、镇村干部、党员、志愿者等力量迅速投入到道路应急抢通、水电安全供应、卫生消杀等各项工作中,帮助受灾群众尽快重建复产,将损失降到最低。

  暴雨过后,该市珠玑镇上嵩村道路被毁、通信中断、村庄停电,受困农户23户38人。灾情发生后,该镇及时组织30名党员干部,扛着袋装生活物资,徒步运送给十里八村的受困农户,每袋生活物资重约30斤,除了油、盐、米外,还有青菜、饼干等。

  “灾情发生当天,我们就组织了镇村干部送了一批物资进去。”珠玑镇副镇长赵强连说道:“灾后我们再次组织民兵应急分队,把生活物资送到受困村民手中,保障他们的生活。”

  为把生活物资运送到受困村小组,30名党员干部走山路,蹚急流,徒步15公里把生活物资运送到受困村下洞村小组。目前,该镇上嵩村已恢复电力供应,受困群众生活有了保障,该市交通部门也已组织人员对毁坏的村道进行抢修,解决了当地群众受困问题。

 
     标题导航
~~~柔宇科技发布首个可拉伸弹力柔性屏技术 可实现拉伸扭曲旋转
广东省“全国科技活动周、防灾减灾日” 暨“全省科技进步活动月” 主场活动佛山启动~~~
AI助力党史学习~~~
~~~
~~~展现当下新农村的幸福生活
~~~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要闻
   第A4版:评论
   第A5版:要闻
   第A6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7版:要闻
   第A8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9版:要闻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湾区
   第A12版:体育
   第A13版:身边纸
   第A14版:旅游
   第A15版:旅游·揾食
   第A16版:文创·每日闲情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屏幕像气球一样伸缩自如
互动体验收获多 科学普及也潮流
“党史大篷车”驶进城口红色小镇
徒步送物资解燃眉之急
红色题材电影《情系火炬村》开拍
两批不合格医疗器械被退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