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番禺区:

单日接种量突破10万剂次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肖桂来 通讯员崔智颖、番卫健)5月23日,天气炎热,但更热烈的是群众接种新冠疫苗的心情。记者从番禺区疫苗专班获悉,全区各疫苗接种点马力全开,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人力,满足群众疫苗接种的需求。

  截至5月23日,全区累计安全接种新冠疫苗1169104万人,累计接种剂次1606820剂,仅23日单日接种量已突破10万剂次,全区累计接种人数、接种剂数均位居全市各区之首。

  记者到多个疫苗接种点采访发现,许多等待接种疫苗的群众顶着太阳排起了长长的队伍。“尽最大限度调动人员,党员冲锋在前,加快接种速度,一定要尽量减少群众排队时间。”随着番禺区卫生健康局指令的发出,各疫苗接种点快速征集人员加入到接种队伍中。

  “我们医务人员都是连轴转的。”番禺区八院负责人表示,大家都自动取消休假,自觉投入到新冠疫苗接种这项民生工作中来。特别是党员干部,更是带头冲锋陷阵。

  “庄姐,你回来了。”“是的,支援你们。”区六院其中一个接种卡位上岗的是今年刚刚退休的护士庄姐。“虽然我退休了,但守护人民的健康就是我们医务人员的天职,只要有需要我的地方,我都会义不容辞地贡献自己的一份力!”据悉,为了做好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满足群众新冠疫苗接种的需求,番禺六院全体医务人员取消休假,参与疫苗接种工作。

 
     标题导航
锦龙社区疫情防控最新情况:5月23日晚至24日17时~~~
~~~
天气太热不想戴口罩?打了疫苗就可以不戴口罩?专家呼吁——~~~
~~~
~~~
海珠区:~~~
白云区:~~~
番禺区:~~~
增城区:~~~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要闻
   第A4版:评论
   第A5版:要闻
   第A6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7版:要闻
   第A8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9版:要闻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湾区
   第A12版:体育
   第A13版:身边纸
   第A14版:旅游
   第A15版:旅游·揾食
   第A16版:文创·每日闲情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无新增感染者 无社区传播
广州社区防控·亲历记
打了疫苗也要做好“防疫几件事”
23日全省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3例
23日广州新增境外输入关联无症状感染者1例
移动接种车开进社区里
出示“红木棉”可领优惠券
单日接种量突破10万剂次
已累计接种107.4万剂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