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广州社区防控·亲历记

给自己煮的长寿面,以及快递来的生日小蛋糕。
给自己煮的长寿面,以及快递来的生日小蛋糕。

  一次特别的生日

  现代人每天的生活好像都是从微信对话开始的,一分钟不看,已经爆出三百条。昨天说到一个让我大呼“好家伙”的微信内容,来自小区志愿者群。

  其实重要消息不止一条,但昨晚的通报并没有在我心里掀起什么太大的波澜,一方面是我平时就很注意个人防护,出门都戴好口罩和一次性手套,打包单独就餐,另一方面是因为我早在4月就打完了两针疫苗,早早就获得了一朵小红花。

  说回正题,22日,社区变为中风险地区。23日一早,一个30多人的志愿者服务队火速组建起来了。想到自己广州话不太灵光,于是就报名做些统计信息之类的小事,给社区和街道的同志们“打打下手”。老城区的阿婆和阿叔比较多,学生也多,周末走亲戚串门的也很常见。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用最快的速度把独自在家的老人和行动不方便的人都统计出来,分情况送餐,做不了饭的送盒饭,能做饭的尽量选可以简便操作的生菜生肉,由街道派工作人员派发。还有联系住院的、买了慢性病药品被快递公司拒送的、幼儿园报名赶不上的……不看不知道,小小一个社区有这么多大大小小的事,统计的重要性一下就出来了。最让我着急的是小区有两个要高考的学生。统计情况一出来,我们赶紧汇报给社区,社区也马上联系了这两个学生了解情况。志愿者里有一位教育工作者,马上向领导汇报,不到一天就有了初步处理结果。

  早上,得知最新情况,我们悬着的心也落下来了,志愿者群一片欢欣鼓舞。24日恰好是我的生日,刚好社区还配发了面条,煮一碗长寿面正好。我还快递给了自己一个小蛋糕作“奖励”。这个特别的生日,可能终生难忘。

  文、图/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赵小满

 
     标题导航
锦龙社区疫情防控最新情况:5月23日晚至24日17时~~~
~~~
天气太热不想戴口罩?打了疫苗就可以不戴口罩?专家呼吁——~~~
~~~
~~~
海珠区:~~~
白云区:~~~
番禺区:~~~
增城区:~~~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要闻
   第A4版:评论
   第A5版:要闻
   第A6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7版:要闻
   第A8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9版:要闻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湾区
   第A12版:体育
   第A13版:身边纸
   第A14版:旅游
   第A15版:旅游·揾食
   第A16版:文创·每日闲情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无新增感染者 无社区传播
广州社区防控·亲历记
打了疫苗也要做好“防疫几件事”
23日全省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3例
23日广州新增境外输入关联无症状感染者1例
移动接种车开进社区里
出示“红木棉”可领优惠券
单日接种量突破10万剂次
已累计接种107.4万剂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