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海珠区:

移动接种车开进社区里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廖靖文 通讯员海宣)在小区里下个楼就能打疫苗。广州海珠区瑞宝街金碧社区的居民率先享受到这一便利。昨日,海珠区疫苗移动接种专车首发仪式在瑞宝街党群服务中心举行,这是海珠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又一创新实践,全力打通疫苗接种最后一公里,社区居民在家门口便可接种疫苗。截至昨日12时,海珠区40个新冠疫苗接种点累计接种933864剂次、728940人。

  海珠区疫苗移动接种专车由一辆公交车改装而成,充分利用车上空间,疫苗接种设备和医用物资一应俱全,实现疫苗储存、接种、救治保障等各环节安全覆盖。车上有5个疫苗接种台同时工作,每天的接种能力最多可达到1200支。

  为保障在辖区内“早出晚归”的上班族应接尽接,疫苗接种流动车从下午3时开始持续到晚上10时。根据安排,该流动接种车还将开进海珠辖区内的其他街道、社区、企业等,打造家门口的疫苗接种点。

  记者看到,在现场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居民有序登记、填写疫苗接种告知书,从前门登上接种车,接种完成从后门下车……接种工作秩序井然。

  流动接种专车相关负责人表示:“近期市民疫苗接种意愿强烈,接种量更是急速上升,为了方便更多居民接种,海珠区除了增设固定接种点之外,特地配备流动接种专车。”

 
     标题导航
锦龙社区疫情防控最新情况:5月23日晚至24日17时~~~
~~~
天气太热不想戴口罩?打了疫苗就可以不戴口罩?专家呼吁——~~~
~~~
~~~
海珠区:~~~
白云区:~~~
番禺区:~~~
增城区:~~~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要闻
   第A4版:评论
   第A5版:要闻
   第A6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7版:要闻
   第A8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9版:要闻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湾区
   第A12版:体育
   第A13版:身边纸
   第A14版:旅游
   第A15版:旅游·揾食
   第A16版:文创·每日闲情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无新增感染者 无社区传播
广州社区防控·亲历记
打了疫苗也要做好“防疫几件事”
23日全省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3例
23日广州新增境外输入关联无症状感染者1例
移动接种车开进社区里
出示“红木棉”可领优惠券
单日接种量突破10万剂次
已累计接种107.4万剂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