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FSA1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警家校”升级啦

家长队员获配发平安“五件套”
“警家校”家长们领取到了新装备。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刘艺明 通讯员张亿、卢淳摄影报道)学校周边安全守护再升级!昨日,佛山禅城公安联合教育部门为“警家校”家长队员配发平安“五件套”,并通过特警培训、物防技防、优化机制等工作,全面提高家长、师生和保安紧急处置能力,让“警家校”既“护畅”又“护安”。据悉,此次参与“警家校”护安升级试点的学校有10家,家长们将在接受培训后全部开始“护安”工作,并逐步向全区推广。

  昨日上午10时许,佛山禅城“警家校”护安升级暨安防“五件套”配发仪式在南庄镇紫南小学举行,首批10家试点的小学和幼儿园,都领取到了由佛山禅城公安精心定制的平安“五件套”装备,“警家校”家长们领取到了新装备。

  据介绍,“五件套”用一条腰带串联起来,由一键报警器、自卫防身棍、防暴自卫辣椒水、便携式灭火瓶和医疗急救包5个物件组成。据民警介绍,小巧的一键报警器可在发生紧急状态时触发报警,发出巨大急促的响声作出警告,让所有人都能第一时间知道发生了紧急情况提高警觉;自卫防身棍和防暴自卫辣椒水则可在遇到袭击时,对袭击对象进行格挡、击打和喷射,起到制服和驱散的作用;便携式灭火瓶可在突遇电动自行车、汽车自燃或其他火情时紧急使用,为进一步救援争取时间;而医疗急救包内含急救药物和绷带,可为在突发情况下受伤、昏厥的人员进行初步救治与包扎。平安“五件套”将由校方统一管理,每天派发给参与“警家校”轮值护安的家长们佩戴使用,既可以用于在突发情况时自保,也可以用于处置危险情况。

  当日上午,佛山禅城公安的特警教官曹宏伟还对数十名“警家校”家长骨干进行了平安技能升级培训,对家长进行基本防身术的理论知识讲解,再结合实战运用对家长开展器械使用训练。

  “在护畅实现全覆盖并取得显著成效的基础上,我们正不断拓展‘警家校’的安保功能,努力实现从交通护畅向治安秩序维护、应急事件处置的维度延伸,不断激发全民共建共治共享潜力。”佛山禅城公安党委委员、副局长郭银旺介绍,“警家校”护畅目前已覆盖禅城中心城区的小学校园,对交通疏导作出巨大贡献。但面对日益复杂的治安、交通形势,“警家校”也需要与时俱进,提升和丰富“警家校”的“护安”内涵,不断创新社会治理的新模式,“我们希望发动‘警家校’和社会各界的力量,锻炼提升家长和师生的应急处突意识,在紧急情况下可以第一时间反应保护自己和学生的安全。”

 
     标题导航
佛山有学校早读课成事迹分享会 开展“光盘行动”珍惜粮食~~~
~~~家长队员获配发平安“五件套”
~~~
~~~
~~~联塑集团启动建设数字化智能工厂
~~~穗规划资源云挂出告字〔2021〕4号
~~~穗规划资源云挂出告字〔2021〕5号
~~~
~~~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要闻
   第A4版:评论
   第A5版:要闻
   第A6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7版:要闻
   第A8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9版:要闻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湾区
   第A12版:体育
   第A13版:身边纸
   第A14版:旅游
   第A15版:旅游·揾食
   第A16版:文创·每日闲情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袁爷爷!您是我们要追的“星”
“警家校”升级啦
百名干部联千企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
沙尾大桥将半围蔽施工
依托“村改”增资扩产
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白云区分局国有土地使用权网上挂牌出让公告
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白云区分局国有土地使用权网上挂牌出让公告
佛山公告声明
佛山公告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