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FSA1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佛山有学校早读课成事迹分享会 开展“光盘行动”珍惜粮食

袁爷爷!您是我们要追的“星”

早读课成为袁隆平事迹分享会。
群力学校开展“光盘行动”。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黄子宁、刘鹏飞 通讯员邓南婷、江伟锐摄影报道)追忆袁老,道一声“一路走好”!昨日,“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遗体送别仪式在湖南长沙举行。在佛山,社会各界也以多种方式悼念袁隆平。

  记者从佛山多所学校获悉,周一,不少学校开展“光盘行动”、主题班会、撰写诗歌等活动,倡导学生学习袁老事迹、珍惜粮食。

  “袁隆平爷爷,是一位闪耀的明星,是我们小学生要追的‘星’。”新的一周,顺德北滘群力学校一年(2)班的同学们一回到教室,班主任赵静就利用早读课的时间给同学们介绍袁隆平事迹。“他把毕生的精力都用在了水稻育种事业上,国家粮食产量大大增加,让我们能吃得上饭。”

  现场,赵静还邀请了四位同学来到讲台中央,手握铅笔,弯腰模仿插秧,并保持一分钟。“太累了,我腰都酸了。”一分钟后,一年(2)班祁梓晋终于松了一口气。他说,虽然只是短短一分钟,但在这过程中,腿和腰都很酸,差点坚持不下来。“感受到了农民伯伯的不容易。”

  在该校的周一升旗仪式上,主讲老师还以袁隆平事迹为主题,诚邀全体师生珍惜粮食,不浪费,用实际行动来怀念袁隆平爷爷。“希望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缅怀袁隆平爷爷,做到珍惜粮食,不浪费一粒米。”司徒梦怡老师说。

  “珍惜粮食、好好吃饭”,就是对袁老最大的追思。值得关注的是,该校还再度发起了“光盘行动”。午饭时间,学子们也齐齐将碗中的饭都吃光了。

  同样,在顺德区京师励耘实验学校小学与初中部,也分别召开主题班会,以观看纪录片、学习事迹等形式缅怀袁隆平。

  值得关注的是,袁隆平的离世也激发了不少学生对科学、对水稻的关注。在昨日高明区举行的2021年广东省“全国科技周、防灾减灾日”暨“全省科技进步月”主场活动上,来自高明职校的罗钢开对广东省农业科学院水稻研究所摆放的野生水稻感兴趣。

  罗钢开说,袁隆平爷爷的去世让他感到很痛心,想趁着科技周的举办来了解袁爷爷研究过的水稻,来表达自己对袁爷爷的缅怀。“年轻人追星就要追那种为国家、为人民做出贡献的科学家明星。”罗钢开说。

 
     标题导航
佛山有学校早读课成事迹分享会 开展“光盘行动”珍惜粮食~~~
~~~家长队员获配发平安“五件套”
~~~
~~~
~~~联塑集团启动建设数字化智能工厂
~~~穗规划资源云挂出告字〔2021〕4号
~~~穗规划资源云挂出告字〔2021〕5号
~~~
~~~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要闻
   第A4版:评论
   第A5版:要闻
   第A6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7版:要闻
   第A8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9版:要闻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湾区
   第A12版:体育
   第A13版:身边纸
   第A14版:旅游
   第A15版:旅游·揾食
   第A16版:文创·每日闲情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袁爷爷!您是我们要追的“星”
“警家校”升级啦
百名干部联千企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
沙尾大桥将半围蔽施工
依托“村改”增资扩产
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白云区分局国有土地使用权网上挂牌出让公告
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白云区分局国有土地使用权网上挂牌出让公告
佛山公告声明
佛山公告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