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证监会:

对“伪市值管理”始终保持“零容忍”

  据新华社北京5月22日电 (记者刘慧)证监会主席易会满22日表示,近日市场对“伪市值管理”问题比较关注,证监会对“伪市值管理”始终保持“零容忍”,对利益链条上的相关方,无论涉及谁,一经查实,将从严从快从重处理并及时向市场公开。

  易会满是在中国证券业协会第七次会员大会上作出上述表示的。他说,“伪市值管理”本质是上市公司及实控人与相关机构和个人相互勾结,滥用持股、资金、信息等优势操纵股价,侵害投资者合法权益,扰乱市场秩序,境内外市场均将其作为重点打击对象。

  易会满提醒,上市公司及实控人、行业机构和从业人员,要敬畏法治,敬畏投资者,远离操纵市场、内幕交易等乱象,珍视自身声誉和职业操守,共同维护公开公平公正的市场秩序。

  此外,易会满重点阐述了推动证券行业高质量发展相关议题。

  关于提升公司治理的有效性,他认为,行业机构必须高度重视起来,让有效的公司治理成为基业长青的重要保障。要进一步优化股权结构,厘清股东资质,规范股东行为,做到股东不缺位、不错位、不越位。监管部门将按照“实质重于形式”原则,强化股东穿透管理,加强对实际控制人监管。对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坚持全链条问责,发现一起、从严处罚一起,绝不姑息。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要闻
   第A4版:要闻·国内
   第A5版:要闻·身边纸
   第A6版:体育
   第A7版:文化·诗意花城
   第A8版:美术大观
西藏成功的发展实践为世界树立了典范
推动我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汇聚起奋进新征程夺取新胜利的强大力量
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 坚决守住全市人民群众健康平安
祝融号火星车成功驶上火星表面
全球健康峰会与会各方呼吁加强抗疫合作
西班牙将取消对中国等10个国家的旅行限制
两部门向青海云南分别预拨救灾资金1000万元
广东高考生明起实行14天健康监测
对“伪市值管理”始终保持“零容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