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全球健康峰会与会各方呼吁加强抗疫合作

  新华社罗马5月21日电 (记者李洁)多国领导人、国际和地区组织负责人或代表21日以视频方式参加在罗马举行的全球健康峰会,分享应对新冠疫情的经验并呼吁加强抗疫多边合作、采取共同行动防范全球性健康危机。

  意大利总理德拉吉在开幕致辞时说,新冠疫情凸显国际合作在当前和未来的重要性。他强调,目前的优先事项是战胜新冠疫情,为此应尽快为全世界民众接种疫苗。德拉吉在峰会后对记者说,自己对各方在此次峰会上做出承诺的诚意和力度表示满意。

  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在峰会上表示,峰会的主要目的是遏制新冠疫情,确保所有人能获得疫苗,并为应对将来可能发生的健康危机做好准备。她强调,峰会通过的《罗马宣言》是“开创性和历史性的”,二十国集团国家都承诺遵守宣言中提到的多边主义等基本原则。

  俄罗斯副总理戈利科娃在峰会上说,俄方愿在世界卫生组织、联合国和其他国际组织内与所有伙伴通力协作,以尽快消除新冠病毒大流行带来的危险与后果。她还呼吁有关各方为抗疫必需品供销开辟国际绿色通道,解除相关制裁,加速研制新冠疫苗等医药产品并对其予以认证。

  南非总统拉马福萨在会上表示反对疫苗分配不公。他说,在全球抗击疫情的斗争中,大家都是同盟,必须使出所有的抗疫“武器”。

  此次峰会由二十国集团主席国意大利和欧盟委员会联合倡议举办。峰会发表了《罗马宣言》,重申二十国集团将加强团结、深化合作、科学施策,将人民放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心,在金融、疫苗等方面加大对发展中国家的支持。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要闻
   第A4版:要闻·国内
   第A5版:要闻·身边纸
   第A6版:体育
   第A7版:文化·诗意花城
   第A8版:美术大观
西藏成功的发展实践为世界树立了典范
推动我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汇聚起奋进新征程夺取新胜利的强大力量
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 坚决守住全市人民群众健康平安
祝融号火星车成功驶上火星表面
全球健康峰会与会各方呼吁加强抗疫合作
西班牙将取消对中国等10个国家的旅行限制
两部门向青海云南分别预拨救灾资金1000万元
广东高考生明起实行14天健康监测
对“伪市值管理”始终保持“零容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