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西藏成功的发展实践为世界树立了典范

——多国人士热议《西藏和平解放与繁荣发展》白皮书

  据新华社北京5月22日电 国务院新闻办21日发表《西藏和平解放与繁荣发展》白皮书。对此,多国人士认为,白皮书向外界全方位真实展示了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西藏发生的沧桑巨变。近年来,西藏实现社会经济持续快速发展,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的同时,优秀的传统文化得到发展和传承,独特的生态环境获得保护和修复,西藏成功的发展实践为世界树立了典范。

  阿根廷汉学家、《当代》杂志主编古斯塔沃·伍表示,白皮书全方位展示了西藏70年的发展成就。如今,西藏自治区的基础设施得以改善,西藏人民享受到经济发展的红利,中国政府通过各种各样的培训保障西藏人民就业,西藏独有的文化、宗教、语言等同样得到最大程度的保护和发展。

  俄罗斯科学院世界经济与国际关系研究所中国政治与经济部门主任谢尔盖·卢科宁表示,事实会说话,中国共产党的实际行动与西藏经济社会的发展成就比任何东西都更有说服力。

  南非约翰内斯堡大学非洲-中国研究中心主任戴维·蒙亚埃说,中国与时俱进应对挑战,不仅促进了民族团结,也促进了西藏的发展,中国政府在实现西藏繁荣进步方面交出了完美答卷。

  老挝国际问题研究专家、老中友协秘书长西昆·本伟莱说,西藏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地方,发展基础较差,中国共产党带领民众在西藏实现全面脱贫是一项了不起的成就。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要闻
   第A4版:要闻·国内
   第A5版:要闻·身边纸
   第A6版:体育
   第A7版:文化·诗意花城
   第A8版:美术大观
西藏成功的发展实践为世界树立了典范
推动我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汇聚起奋进新征程夺取新胜利的强大力量
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 坚决守住全市人民群众健康平安
祝融号火星车成功驶上火星表面
全球健康峰会与会各方呼吁加强抗疫合作
西班牙将取消对中国等10个国家的旅行限制
两部门向青海云南分别预拨救灾资金1000万元
广东高考生明起实行14天健康监测
对“伪市值管理”始终保持“零容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