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DGA1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东莞公布非户籍适龄学生积分制入学和优待政策学位供给情况

同比增加6.2万个学位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李直建)2021年东莞市义务教育阶段招生网上报名于昨日截止。记者了解到,今年东莞各园区、镇(街道)继续通过挖掘公办学位潜力和实施积分制入学民办学位补贴政策等方式,努力提高义务教育阶段非户籍适龄少年儿童教育公共服务均等化水平。

  东莞市教育局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全市共为义务教育阶段非户籍适龄儿童少年提供积分入学和优待政策学位14.1万个(含公办学位、购买民办学位和发放民办学位补贴),同比增加了6.2万个学位,增幅约78.3%。其中,小学提供积分入学和优待政策学位10万个,同比增加了4.7万个学位,增幅约88.9%;初中提供积分入学和优待政策学位4.1万个,同比增加了1.5万个学位,增幅约56.9%。

  记者统计发现,提供小学阶段积分入学学位最多的镇(街、园区)是虎门镇,有7044个,最少的是莞城,只有121个;提供初中阶段积分入学学位最多的镇(街、园区)是东城,有2985个,最少的依然是莞城,只有50个。

  东莞市教育局提醒家长,由于个别镇街个别年级暂无积分入学公办学位或民办学位补贴,故在招生平台填报了相应年级积分入学申请的将自动失效和取消。

 
     标题导航
~~~达1046.66万人 成为全省第三个千万人口城市
厚街镇政务服务中心自助区新增“驾驶员自助体检机”~~~
寮步医院用优质服务走出了一条独特的发展之路~~~
东莞公布非户籍适龄学生积分制入学和优待政策学位供给情况~~~
~~~
~~~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4版:评论
   第A5版:要闻
   第A6版:要闻
   第A7版:要闻
   第A8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9版:要闻
   第A10版:金融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第A11版:湾区
   第A12版:体育
   第A13版:身边纸
   第A14版:旅游
   第A15版:旅游·揾食
   第A16版:文创·每日闲情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东莞常住人口首破千万
办证换证可“一站式”搞掂
“打造东莞服务最好的医院”
同比增加6.2万个学位
大学生学急救
东莞公告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