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FSA1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佛山召开公共文化设施效能治理专项工作会议

将开展公共文化场馆“效能革命”专项行动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刘鹏飞 通讯员王雪)5月14日,佛山市文广旅体局召开公共文化设施效能治理专项工作会议,部署开展公共文化场馆“效能革命”专项行动。据悉,本次集中治理为期四个月,将着重解决设施使用率不高、存在感不强、公众参与度不足三方面的问题。未来,在佛山公共文化设施中,市民将能享受更为人性、便捷、高效的服务。

  据悉,近年来,佛山市文广旅体局一直对佛山文体场馆开展动态公共文化服务效能第三方评估工作。通过评估,也突出反映了佛山市文体场馆存在的一些问题,如某些场馆未规范开放,基层公共文化设施数字化水平相对滞后、文化场馆内的上网速度较慢、讲座和活动还不够满足市民的需求,体育场馆免费时间段和场次较少等方面。针对上述的这些问题,今年佛山市文广旅体局着重开展公共文化设施效能治理专项工作, 市、区、镇(街道)、行政村(社区)公共文化设施管理单位,主要包括公办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美术馆、体育馆(体育中心)、文化站、村居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作为效能提升治理对象。

  据介绍,本次集中治理为期四个月,将着重解决设施使用率不高、存在感不强、公众参与度不足三方面的问题。为何部分文化设施使用率不高?据介绍,这是由于部分公共文化设施存在功能缺失、设施空间管理不到位、在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问题方面缺乏有效手段、电子阅览设备缺乏或无法使用、WIFI服务提供不完善等问题。未来,佛山市文广旅体局将从上述方面下手集中整治,以此来提高文化设施的使用效率。在解决设施存在感不强的问题,佛山市文广旅体局将从加强对设施功能及相关活动方面的宣传等方面入手,消除存在的信息“盲区”。在解决公众参与度不足的问题上,佛山市文广旅体局将增强公共文化设施管理部门和人员的群众路线意识,积极吸纳社会专家参与、积极听取群众意见汲取群众智慧等方式来提升市民的参与度。

 
     标题导航
《广东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公报》出炉 佛山2020年常住人口达到949.89万人~~~
佛山将新建755公里自行车及电动自行车专用道~~~
2021年“5·18国际博物馆日”禅城区系列活动举行~~~
佛山召开公共文化设施效能治理专项工作会议~~~
~~~
~~~
~~~
~~~固生堂中医与佛山市中医院达成医联体合作
~~~
~~~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要闻
   第A4版:跟着总书记学党史
   第A5版:要闻
   第A6版:要闻
   第A7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8版:理论周刊
   第A9版:理论周刊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广州文明导报
   第A12版:创文特写
   第A13版:身边纸
   第A14版:今日人物·关注
   第A15版:湾区
   第A16版:体育·阅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SDA13版:顺德金版
   第SDA14版:新区势
10年来常住人口增长230万
有条件路段可考虑建设高架专用道
梁园新园部分景观对外开放
将开展公共文化场馆“效能革命”专项行动
禅城区36家企业将为残疾人提供230个岗位
南海外国语学校再引进两大基地
新一代5G网联无人机系统智能制造中心落户丹灶镇
名中医到基层坐诊
佛山公告声明
佛山公告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