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SDA1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顺德“区长直通车”开通

区长现场督办指派专责组跟进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王名润 通讯员郭梓菁)5月12日,顺德“区长直通车”正式开通,实现与“市长直通车”无缝对接。为宣传推广应用该平台,贴近民生,直面诉求,5月13日下午,顺德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勇在顺德区行政服务中心东座召开“区长直通车”现场办公会,副区长蔡伟、区委区政府办公室、区委政法委以及“区长直通车”平台领导小组下设的6个专责组牵头部门参加会议。会上,综合协调组介绍了“区长直通车”平台的组织业务架构、受理渠道、受理范围及工作机制等情况。

  强调抓住3个关键词

  据统计,“区长直通车”平台上线不到一天,就收到来自企业、市民的诉求工单80多宗。王勇利用“区长直通车”APP进行浏览,现场对两宗诉求工单进行批办,指派给对应专责组跟进办理,切实解决企业、市民的烦心事、操心事。针对企业提出的扶持政策需求,王勇要求企业服务组认真研究,而且政府各部门要从支持企业创新、知识产权保护、品牌推广等多角度、全方位加大对企业的扶持力度。对于市民提出想在自有闲置宅基地建小菜园、小花园的诉求,王勇在批示中指派农村环境组了解情况,并表示区政府今年将打造3000个“四小园(小菜园、小果园、小花园、小公园)”,全力推动城乡品质提升工作。

  王勇强调,“区长直通车”是按照“市长直通车”的统一部署,贯彻落实相关举措,从便民角度将服务渠道统一起来,解决老百姓关心的重点难点问题,特别是要抓住“渠道”“平台”“机制”3个关键词。

  一是保证渠道畅通。时间上要保证24小时畅通,方式上保证8种沟通渠道畅通,使老百姓的声音随时随地、准确无误传递给政府。二是保证平台高效。建立快捷的分办机制,分析反映问题类型,评估问题的轻重缓急,做到快事快办、特事特办。三是保证机制稳定。要有稳定的人员架构、稳定的工作制度、稳定的评估监督系统,确保工作开展长期有效。

  王勇指出,各部门要从6个方面共同研究、提高认识,将做好“区长直通车”作为工作抓手,以抓铁有痕的实际行动,兑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的承诺,为完成好今年社会经济发展任务作出贡献。

  一是以建设服务型政府为目标,依法行政、快速反应、科学决策,打造人民满意的政府,服务高质量发展;二是以问题导向为原则,找准解决问题的发力点;三是讲究决策快落实的方法,做好贯彻落实;四是以提升政府决策水平为路径,通过建立每周每月分析报告制度,推动形成新的制度、新的管理办法;五是采取扁平化管理模式,实现信息传递一键到位、一步到位、一点到位;六是坚持走群众路线,相信群众、依靠群众,倾听群众呼声、吸取群众智慧,利用信息化手段增强服务群众能力,走好新时代的群众路线,提升政府工作水平和服务效能。

 
     标题导航
顺德举办2021年国际护士节纪念大会~~~
顺德“区长直通车”开通~~~
顺德区警务辅助人员慈善关爱基金发挥作用~~~
顺德将首次举行餐饮产业博览会~~~
三龙湾顺德片区又有大动作——~~~
顺德上佳市社区主题党日精彩纷呈~~~
~~~
~~~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要闻
   第A4版:跟着总书记学党史
   第A5版:要闻
   第A6版:要闻
   第A7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8版:理论周刊
   第A9版:理论周刊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广州文明导报
   第A12版:创文特写
   第A13版:身边纸
   第A14版:今日人物·关注
   第A15版:湾区
   第A16版:体育·阅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SDA13版:顺德金版
   第SDA14版:新区势
全区百余名护士获表彰
区长现场督办指派专责组跟进
490名优秀辅警受嘉奖
打造餐饮文化精彩盛宴
三大产业招商平台深圳挂牌
为群众提供多种便民服务
佛山公告声明
佛山公告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