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SDA1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顺德举办2021年国际护士节纪念大会

全区百余名护士获表彰

一批顺德护士受到表彰。

  包括60名优秀护士和48名去年驰援湖北、奋战在抗击新冠肺炎一线的顺德护士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黄子宁 通讯员顺宣、顺卫健摄影报道)5月15日,顺德区卫生健康局联合澳门顺德联谊总会举办了顺德区2021年国际护士节纪念大会。今年顺德在全区8000多名护士中选出60名优秀护士在本次大会上进行了表彰。此外,48名去年驰援湖北、奋战在抗击新冠肺炎一线的顺德护士也获得表彰。

  佛山市委常委、顺德区委书记刘智勇表示,盼顺德广大护士继承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顺德精神,推动顺德医疗卫生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区委书记为全区护士点赞

  据介绍,多年来,广大顺德护士本着爱心、耐心、细心和责任心,为患者带来安慰和希望,他们用自己的行动弘扬了救死扶伤、勇于奉献的人道主义精神。

  为宣传表彰护理岗位的先进典型,积极传播社会正能量,进一步发扬南丁格尔精神,激励广大护理人员更好地为人民群众的健康服务,顺德在全区8000多名护士中选出60名优秀护士,在本次大会上进行表彰。

  与此同时,48名去年驰援湖北、奋战在抗击新冠肺炎一线的顺德护士也获得表彰。

  “若有战、召必至、战必胜。”去年疫情暴发期间,南方医科大学顺德医院(顺德区第一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护师何军曾跟随佛山驰援队伍、奋战在武汉市第一医院重症病区。何军表示,得到这一荣誉对自己而言是一种鞭策:“这是我的本职工作,作为一名护师、一名党员,守护市民健康是我们的责任。”何军表示,自己的名字中尽管有一个“军”字,但自己并没有参过军,不过,在日常护理、疫情防控工作中,他坚持军人品质、军人风貌。“我对自己苛刻,对国家、对市民真诚。”

  “感谢所有的护士。”在慰问优秀护士代表时,佛山市委常委、顺德区委书记刘智勇为全区8000多名护士点赞。

  “未来,护理人员要继续发挥好‘不是军人胜似军人’的精神。”现场,刘智勇援引优秀护士何军的话,表示未来顺德医疗卫生事业仍需要一线护士奉献力量,“在我看来,顺德像是一个‘小特区’,这里有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顺德精神,相信在这样的精神之下,我们能一起把顺德建设得越来越好。”

  顺德疫苗接种总量超142万剂次

  当天,佛山市委常委、顺德区委书记刘智勇还带队到顺德体育中心疫苗接种点检查指导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刘智勇强调,疫苗接种是当前疫情防控的头等大事,各部门要提供全方位服务,加强疫苗供应保障,推进接种体系高效运转,保障符合接种条件的人员应接尽接,加快构筑免疫屏障。

  据介绍,大良为了推进接种工作有序进行,由村居统一安排车辆,分批将居民用专车接到接种点,由专人引导,缩短等候时间,同时针对人员密集的工厂和社区增设临时集中接种点。刘智勇对此表示肯定,强调接种工作要不断创新服务模式,“怎么有效怎么做”,实现组织有序,管理科学,进一步提高居民对疫苗的认知和接种意愿。

  “你们辛苦了!”在医学留观室,刘智勇翻看台账,与值班医生交流,详细了解疫苗接种异常反应医疗保障工作,并对医护人员放弃休息时间服务居民表示感谢。

  目前,顺德培训了3500名医护人员,近2000名医护人员在接种一线,每天工作时间超过12个小时。刘智勇表示,职能部门要加强关心关爱一线医务人员和防疫工作者,合理安排轮休,为他们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

  据介绍,截至5月15日,顺德区新冠疫苗接种总量超过142万剂次,接种超过120万人。由于政府提供了全方位的服务保障,居民接种热情高涨,目前全区新冠疫苗接种点已增至43个。

 
     标题导航
顺德举办2021年国际护士节纪念大会~~~
顺德“区长直通车”开通~~~
顺德区警务辅助人员慈善关爱基金发挥作用~~~
顺德将首次举行餐饮产业博览会~~~
三龙湾顺德片区又有大动作——~~~
顺德上佳市社区主题党日精彩纷呈~~~
~~~
~~~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要闻
   第A4版:跟着总书记学党史
   第A5版:要闻
   第A6版:要闻
   第A7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8版:理论周刊
   第A9版:理论周刊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广州文明导报
   第A12版:创文特写
   第A13版:身边纸
   第A14版:今日人物·关注
   第A15版:湾区
   第A16版:体育·阅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SDA13版:顺德金版
   第SDA14版:新区势
全区百余名护士获表彰
区长现场督办指派专责组跟进
490名优秀辅警受嘉奖
打造餐饮文化精彩盛宴
三大产业招商平台深圳挂牌
为群众提供多种便民服务
佛山公告声明
佛山公告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