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学习实践大篷车”进海珠

在大篷车上,凤阳街进行党员、党组织为群众办实事“双微”认领仪式。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廖靖文)“登上大篷车学党史还可以参与互动,这个很新鲜!大家都踊跃参与。”鹭江居民车先生说道。昨日,由中共广州市委组织部、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广州市文明办主办,海珠区凤阳街道党工委、凤阳街道办事处、广州日报社、微社区e家通、五凤经济联合社、凤和经济联合社承办的“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全国首辆“学习实践大篷车”走进海珠区凤阳街活动举行,现场还进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等一系列党史学习教育。

  学习实践大篷车作为党史学习教育和惠民服务的移动大展台,助力社区打通党史学习教育“最后一公里”,同时也聚焦街道社区群众最关切的问题。凤阳街辖内五凤和凤和片区都在推进城市更新改造,此次大篷车也打造了凤阳街升级改造远景规划展示,方便群众了解改造政策,为群众办实事。

  让党史学习教育“动起来”、“活起来”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凤阳街学习实践大篷车为民服务集市现场,台上不断播放党史学习教育视频,讲述党史故事,令不少前来观看的市民为之动容。学习实践大篷车是全国首辆党史学习教育结合文明实践活动的主题专车。党员刘先生参观了大篷车后表示,“大篷车上的沉浸式学习体验很有意思,让我们对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有了更深的了解和触动,好想带孩子再来感受一次。”

  主办方在活动现场设置了很多党史相关内容,让党员群众重温红色历史。还有快问快答环节和猜灯谜,学党史,赢礼品。通过回顾党的峥嵘岁月,让党史知识深入人心。

  凤阳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张玮表示:“举办这次学习实践大篷车活动,就是切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缅怀先烈,学史讲史,切实为群众办实事。”

  聚焦为群众办实事 推进城市更新

  活动聚焦为群众办实事。凤阳街凤和经济联社、五凤经济联社的负责人介绍,为响应广州探索超大型城市高质量发展,城市更新改造工作规划要求,当前,凤阳辖内凤和村(康乐村、鹭江村)更新改造项目已列入市三年实施计划、五凤村(沙溪村、五村、泰宁村)更新改造项目列入市五年行动方案,两个改造项目先后于2020年12月、2021年2月选定开发合作企业,目前正开展第三次入户测量工作。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严格按照区委全会深化城市更新工作推进高质量发展部署,努力推动城市更新工作,切实践行好“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初衷,让村社居民满意。

  “老人身体不好,家庭生活比较困难,想要一个电子煎药壶”“天气逐渐炎热,想要一台电风扇”……在大篷车为民服务大平台中,党员、党组织为群众办实事“双微”行动服务现场人头攒动,一个个来自辖区困难群众的微心愿被五凤、凤和经济联合社的党员积极认领,践行“民有所呼,党有所应”。活动现场,凤阳辖内企业纷纷为“双微”行动捐出善款,践行党建引领为民办实事。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结果公布
   第A3版: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结果公布
   第A4版:评论
   第A5版:要闻
   第A6版:跟着总书记学党史
   第A7版:要闻
   第A8版:要闻
   第A9版:要闻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湾区
   第A12版:今日人物
   第A13版:身边纸
   第A14版:教育
   第A15版:教育
   第A16版:体育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枢纽广州:奋进“海陆空”
“学习实践大篷车”进海珠
红色文化进高校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潮”起来
广州新团员集体宣誓
广州出台“22条”打造世界级钻石产业生态圈
把“文明指数”转化为“幸福指数”
广东省委政法委副书记江楷鑫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