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SZA1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每一个短视频红人都有一个淘宝梦

周白子通过旅拍短视频分享服饰穿搭
周白子瞄准微胖人群穿搭难的问题,吸引了不少粉丝。

  专题

  3个月抖音涨粉50万,淘宝店铺首次上新销售额即破百万……1999年出生的东北女生周白子,瞄准微胖人群穿搭难的问题,用旅拍短视频的方式,告诉大家,原来微胖女孩也能穿得显瘦好看。把所有心思花在了自己最爱的服装上后,周白子在上大学期间就实现了拥有自己名字命名的品牌梦想。

  用短视频的方式在抖音等平台上塑造内容影响力,再上淘宝经营个人品牌实现商业变现,正成为周白子这种“红人”的常态。

  文、图/蒋偲

  在抖音分享穿搭视频 微胖女孩迅速圈粉

  在豆瓣“周白子家衣服穿着真的显瘦吗”的话题词下,热衷搭配的粉丝们,纷纷晒出了自己的买家测评图——她们和周白子有共同的标签——“微胖女孩”。

  1999年出生的周白子,身高165cm、体重120多斤,不管怎么上镜,都会显得有点肉肉。她曾经一度为此苦恼,平时最大的爱好就是通过服装搭配,让自己变得更加好看。

  2020年双十一前,周白子在抖音开了新账号,在发布穿搭短视频不到一周,粉丝数就增长到8万多。

  秘诀在于,周白子选择了主题旅拍的创作风格。“常见的街拍,往往只是展示成品,而主题旅拍可以结合我自己的微胖身材,给粉丝分享不同场景下穿搭的效果。同时借一些随性自然的穿搭,也告诉粉丝审美不应该单一,微胖女孩也有可爱性感的一面。”

  短视频下,许多粉丝留言,想要周白子的同款美衣。于是,她和合伙人一拍即合,旋即在淘宝开了一家专门面向微胖女孩的女装店,店铺名就叫“周白子FOR YOU”。

  “微胖人群,其实就是身边女孩最常见的‘梨形身材’。虽然不像上镜明星网红那般拥有‘大长腿’和‘天鹅臂’,但如果穿搭得当,能够遮住小肚子、手臂等‘藏肉’部位,邻家女孩也可以是‘都市丽人’。我希望,和我一样身上有肉肉的姑娘们,可以有更多的穿衣选择,不用局限于宽松卫衣。”周白子说。

  她很早就有服装梦,在广州大学读书时就在兼职做淘宝店模特,还经营过一家潮牌店铺,积累了一定的货源渠道和运营基础。

  淘宝店上线4个月 总销售额近3000万

  早上7点起为淘宝店铺拍摄平面内容,下午2点查看粉丝留言、与设计团队沟通款式创意,晚上8点开始为抖音、快手等平台拍摄短视频……这是周白子近半年的日常生活节奏,忙碌却充实。

  在周白子看来,在抖音等短视频平台积累的粉丝和影响力,更多的是帮她在淘宝上完成了冷启动。由于产品满足了细分市场的需求,再加上淘宝的搜索推荐、猜你喜欢玩法,为店铺带来了更多的精准客源,一批批新客成为忠实老客,形成了正向循环。

  据她介绍,淘宝外部流量给店铺带来的销售量占比仅为20%,更多还是靠淘宝站内搜索及店铺粉丝的购买,“我们淘宝店的粉丝已有20万,其中90%是女生,有着非常强的重复购买力。”

  作为一家走小众穿搭路线的店铺,增强和粉丝的互动是周白子团队一直坚持的准则。他们安排了专职客服专门来和新老粉丝互动,以便了解粉丝们的真实需求。

  “比如之前我们出了一个斜肩打底衫,不知道是露左还是露右,我们就发起了一个线上调查,最后根据粉丝的投票反馈,确定为露左肩的设计,因为大家日常需要用右手做很多事,露肩抬手会不方便。”另外,所有店铺粉丝,可以随时和专职客服沟通、获得量身定制的穿搭建议。

  从2020年12月10日至今,淘宝店铺“周白子FOR YOU”已完成8次上新,总销售额近3000万元。

 
     标题导航
首期“福田教育戏剧联盟·教师戏剧素养主题培训”举行~~~
~~~
~~~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3版:要闻
   第A4版:评论
   第A5版:要闻
   第A6版:要闻
   第A7版:要闻
   第A8版:要闻
   第A9版:要闻
   第A10版:理论周刊
   第A11版:经济
   第A12版:今日人物·关注
   第A13版:身边纸
   第A14版:每日闲情·健康有约
   第A15版:教育
   第A16版:湾区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DGA14版:品·置东莞——广州日报2021年五一楼市金融专题
   第DGA15版:品·置东莞——广州日报2021年五一楼市金融专题
   第DGA16版:品·置东莞——广州日报2021年五一楼市金融专题
   第DGA17版:品·置东莞——广州日报2021年五一楼市金融专题
   第DGA18版:品·置东莞——广州日报2021年五一楼市金融专题
   第DGA19版:品·置东莞——广州日报2021年五一楼市金融专题
   第DGA20版:品·置东莞——广州日报2021年五一楼市金融专题
   第DGA21版:品·置东莞——广州日报2021年五一楼市金融专题
   第DGA22版:品·置东莞——广州日报2021年五一楼市金融专题
   第DGA23版:品·置东莞——广州日报2021年五一楼市金融专题
   第DGA24版:品·置东莞——广州日报2021年五一楼市金融专题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第ZSA13版:中山新闻
融入戏剧思维 课堂更有趣
深圳市版权保护“安心计划”正式发布
每一个短视频红人都有一个淘宝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