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1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三维可视化设计助力培养服装业数字化人才

老师指导学生上3D REAL服装设计课(校方供图)。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曾俊)4月26日,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数字艺术与设计学院19级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的学生上了一堂特别的3D REAL服装设计课程,整堂课没用一块面料,学生坐在电脑前完成了一次服装样衣制作。

  随着服装行业数字化进程不断加速,服装数字化人才成为当下产业的迫切需求和痛点。高校也正在经历着一场服装设计教育变革。2015年以来,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联合企业进行数字化软件平台、数字化资源教材的建设,迅速选择将3D REAL引入到服装数字化教学中,实现“三教”改革与行业需求、任职条件、岗位职责等工作过程和生产规范深度融合,致力于培养掌握数字化服装设计、工业制版CAD、生产管理CAM与3D数字化的复合型人才。

  该校数字艺术与设计学院院长、副教授倪进方表示,师生通过“智能云设计平台”服务20余家品牌服装公司产品开发,为30余家服装智能制造企业提供数字化技术人才等标志性成果不断涌现。

  副校长岳国善表示,未来服装生产将走向数字化时代,诸如3D技术、机器人作业、自动化技术应用这样的新工艺以及整套流水化、现代化、数字化的解决方案将得到应用,数字化的生产模式将颠覆传统生产模式,促进服装产业的升级发展。他认为,各校必须提升数字技能人才培养基础能力建设,全力打造从“人才培养”到“人才输出”闭环新模式,为行业提供兼具视觉艺术和数字化建模设计能力的新型跨界人才支撑,共同推动服装设计新生态建设。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3版:要闻
   第A4版:评论
   第A5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6版:要闻
   第A7版:要闻
   第A8版:要闻
   第A9版:要闻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湾区
   第A12版:今日人物
   第A13版:身边纸
   第A14版:健康有约
   第A15版:教育
   第A16版:体育
   第DGA13版:广告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孩子要中考了老是玩手机怎么办?
广东春季高考录取正在进行
及时补充普惠性学位资源
人工智能时代 英语教育如何创新发展?
广州获评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优秀改革试验区
广东企业家健康管理促进专业委员会成立
三维可视化设计助力培养服装业数字化人才
广州市海珠区住房和建设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