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9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广州日报小记者特训营和环市西路小学联合开展爱护地球主题教育活动

童心绘地球 携手倡环保

这是一幅获奖作品,稚嫩的童心画出了对地球的爱。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滕惠琦 实习生罗梓鹏 陈兆麟摄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李鑫 实习生黄子晴)“我的衣服是貂皮大衣,包包是限量版的鲨鱼皮包包,让你们开开眼界!”“虽然只有十多分钟路程,但是我就要开油耗大的车,这样倍有面子!”……在广州市荔湾区环市西路小学的智慧课室里,一出幽默诙谐的情景剧正在班会课上上演。财大气粗的煤矿老板为一己私利不惜破坏环境,最终受到了惩罚。在这一次的主题班会上,该校五(4)班的同学们还在老师的带领下,通过短片领略了地球之美,了解了与地球日有关的背景资料。这场生动有趣的主题班会,通过广州日报的直播镜头在网络上传播,吸引了11万人观看与互动。

  在第52个“世界地球日”来临之际,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广州日报小记者特训营联合广州市荔湾区环市西路小学开展了一系列有关爱护地球的主题教育活动,包括儿童绘画大赛、以“世界地球日”为题的主题演讲等。其中,儿童绘画大赛仅初赛阶段就收到了122份的画作,参赛学生涵盖了一至六年级。复赛阶段,超过23000人次参与了网络投票,最终有30份作品脱颖而出,30位小作者获得“地球环保小卫士”荣誉称号。

 
     标题导航
广州约谈美团、饿了么和两家“共享厨房”管理方~~~
~~~比去年同期增加18.6% 储备粮库存居历史高位
《2020年广东省生态环境状况公报》昨日发布~~~
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广州日报小记者特训营和环市西路小学联合开展爱护地球主题教育活动~~~
~~~摇号配租仪式昨日举行 今日公布结果
~~~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要闻
   第A4版:评论
   第A5版:天问
   第A6版:专题
   第A7版:要闻
   第A8版:要闻
   第A9版:要闻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湾区
   第A12版:今日人物·关注
   第A13版:身边纸
   第A14版:健康周刊
   第A15版:健康有约
   第A16版:文娱·每日闲情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FSA14版:专题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第ZSA13版:中山新闻
“共享厨房”将推行“互联网+明厨亮灶”
穗粮食库存总量超243万吨
广东重酸雨区城市减至零个
童心绘地球 携手倡环保
350户来穗务工人员家庭获配公租房
分类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