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DGA1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莞城:小学生进社区宣传垃圾分类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李直建)本月,莞城街道生活垃圾分类办联合莞城中心小学联合开展“垃圾分类社区宣讲月”活动,由党员和志愿者带领小学生宣讲队走出校门走进社区向所有群众居民现场宣讲。

  扩大垃圾分类宣传覆盖面

  今年是《东莞市生活垃圾分类三年行动方案》实施的第二年,生活垃圾分类知识普及和氛围营造至关重要,为进一步扩大莞城街道生活垃圾分类宣传覆盖面,全面普及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教育和营造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莞城街道生活垃圾分类办今年推出一系列宣传主题活动,动员社会各界参与到垃圾分类工作中来。

  活动以学生所在社区为中心,以点带面,全面普及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教育,开展以生活垃圾分类与减量为主要内容的教育和实践活动,进而推动家庭、社会了解和掌握生活垃圾分类处理的方法,养成自觉践行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

  莞城中心小学各班级动员全班同学积极参与垃圾分类社区宣讲活动,先由班里学生选出四名主讲人,四名主讲人分别从常见的四类垃圾(可回收物、其他垃圾、厨余垃圾、有害垃圾)为出发点宣讲相关的知识要点。然后各位宣讲主讲人牵头组成8-10人的学生小组,自行商量各成员的分工,包括准备拍摄设备、现场拍摄、与路人有奖互动等,做到分工有序全班参与。

  连续四个周末,各学生宣讲团在党员和志愿者的陪同下走进社区,来到大街小巷处进行垃圾分类宣传演讲活动。

 
     标题导航
●今天是世界读书日,东莞图书馆发布2020年度阅读报告
●约8万名市民于10时30分~11时以各种形式一起阅读~~~
《东莞滨海湾新区新型智慧城市顶层规划设计》通过专家评审~~~
~~~
《东莞市农贸市场品质提升三年行动方案》发布~~~
长安开启自助便民办证新模式获点赞~~~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要闻
   第A4版:评论
   第A5版:天问
   第A6版:专题
   第A7版:要闻
   第A8版:要闻
   第A9版:要闻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湾区
   第A12版:今日人物·关注
   第A13版:身边纸
   第A14版:健康周刊
   第A15版:健康有约
   第A16版:文娱·每日闲情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FSA14版:专题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第ZSA13版:中山新闻
共读半小时 品书香东莞
打造智慧滨海湾将分三步走
莞城:小学生进社区宣传垃圾分类
年内升级改造150个市场
驾驶证办证换证最快10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