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SZA1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深圳轨道8号线溪涌车辆段

征拆项目启动

项目示意图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轩慧 通讯员余洋、晏梦辉)昨日上午,深圳大鹏新区在葵涌办事处溪涌社区开展2021年大鹏新区学史力行党建先锋任务之轨道8号线溪涌车辆段征拆项目启动仪式。

  据悉,轨道交通8号线溪涌车辆段位于葵涌办事处溪涌社区溪涌居民小组,用地面积约17万平方米,范围内涉及316栋约10万平方米房屋;3宗共1.5万平方米国有已出让用地及2万平方米未征转集体土地。此外,车辆段出入线途经盐村居民小组,为保障施工安全,预估需拆除27栋约1.78万平方米房屋。

  2021年3月,按照深圳市轨道办转来溪涌车辆段项目征拆任务分解表要求,倒排工期,分解任务,层层压实责任,保障项目有力、有序、有效推进。

  为加快推进项目,大鹏新区成立了轨道交通8号线(三期)溪涌车辆段临时党支部和专项工作组,集聚了新区、街道、社区、企业等各方力量联合攻坚,全力以赴加快推进该项目征拆工作。截至4月22日,已完成测绘302栋、签约82栋,签约面积约3.4万平方米。

  在仪式上,葵涌党工委书记刘建中表示,地铁的建设开通还有赖于每一位溪涌居民的参与和支持,此次轨道交通8号线(三期)溪涌车辆段项目既溪涌村城市更新签约启动仪式,为早日实现地铁开工建设开了个好头。接下来,葵涌党工委、办事处将继续加大力度、创新工作思路,为社区居民解决实际的后顾之忧,让更多居民主动签约、乐于签约,力争提前完成地铁征拆工作,保障轨道交通8号线溪涌车辆段如期开工建设。

  大鹏新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局长陈新远表示,轨道交通8号线(三期)溪涌车辆段项目是市、新区重点交通建设项目,也是新区2021年度由新区更新整备局党支部和葵涌办事处党组织共同揭榜认领的“学史力行—党建先锋任务”,也是大鹏新区学党史办实事重民生开新局的重要举措。

  为保障轨道交通8号线(三期)溪涌车辆段施工如期推进,按市、区工作部署,项目范围内的土地清理完成一块、移交施工一块;原则上整体拆迁工作需在2021年12月31日前完成,并按施工需求分批移交。该项目计划于今年9月动工,2025年建成通车。地铁8号线(三期)的建设将改善新区居民出行方式并缓解新区节假日客流的交通压力,意味着大鹏新区即将告别无地铁时代,加上计划今年开工的深惠城际大鹏支线,大鹏新区的轨道线路将进入建设加速期。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要闻
   第A4版:评论
   第A5版:天问
   第A6版:专题
   第A7版:要闻
   第A8版:要闻
   第A9版:要闻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湾区
   第A12版:今日人物·关注
   第A13版:身边纸
   第A14版:健康周刊
   第A15版:健康有约
   第A16版:文娱·每日闲情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FSA14版:专题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第ZSA13版:中山新闻
《深圳市普惠性幼儿园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
世界地球日 校企海底签约
平安银行:做有温度的金融
征拆项目启动
深圳大鹏新区揽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