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SZA1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平安银行:做有温度的金融

平安银行董事长谢永林

  4月21日,平安银行2021年一季度业绩发布会暨零售开放日在深圳举办。财报显示,平安银行今年一季度零售各项业务实现快速增长,总体经营保持稳健,新策略落地成效初步显现,实现良好开局。平安银行更是将有温度的优质金融服务普惠于民、造福大众。

  文、图/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柯学东

  零售净利润占比提升至61%

  平安银行董事长谢永林表示,平安银行将继续坚持打造“中国最卓越、全球领先的智能化零售银行”,坚持科技、集团优势,坚持多元化团队及执行能力等,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让金融更普惠、可获得,让客户更有幸福感。

  平安银行行长特别助理蔡新发指出,平安银行零售转型成绩斐然,零售对全行贡献过半;2020年,零售营业收入达885.78亿元,营收占比58%;零售净利润为176.74亿元,净利润贡献率达到61%,零售贷款规模占比同样突破六成,达1.6万亿元。

  平安银行持续推进零售业务变革转型的决心矢志不移,蔡新发介绍,过去四年间,平安银行始终全面践行数据化经营理念,全力发展“基础零售、私行财富、消费金融”3大业务模块,提升“风险控制、成本控制”两大核心能力,构建“1大生态”驱动融合,为客户提供“最安心的选择”“最舒心的体验”“最暖心的陪伴”,打造“有温度”的金融服务。

  财报数据显示,截至今年一季度末,零售AUM余额28026亿元,较上年末增长6.8%;平安银行信用卡总交易金额达到8871亿元,同比增长14.2%;银保中收达到4.68亿元,同比增长83.5%;私行代理私募复杂产品销量达336.49亿元,同比增加73.7%。

  此外,消费金融与汽融明显升级换挡,截至今年一季度末,平安银行新一贷发放额达357.7亿元,同比增长57.9%;汽车金融贷款发放额达637.74亿元,同比增长67.9%。

  “五位一体”作战计划首次曝光

  在此次开放日上,平安银行首次提出零售“五位一体”作战模式,该模式是环绕客户需求,整合自身差异化优势、模块和打法兼备的运作体系。蔡新发介绍,平安银行发展进入2.0时代,银行服务需要升级至开放银行阶段,以场景获客,共同经营,生态化发展无时无刻、无处不在地满足客户零售金融需求。

  发掘客户需求之后,快速响应客户需求的能力就变得尤为重要,平安银行以“AI(AI Bank)+T(远程银行)+Offline(智能网点银行)”模式,以专业产品技术服务全面覆盖八大主打客群。

  打造“平安随身银行”新服务模式

  立足“AI+T+Offline”客户经营模式,平安银行把客户服务再向前升级一步,推出“平安随身银行”新服务模式,打通APP平台、线下网点、远程等跨渠道限制,多渠道联动、多角色协同、全场景覆盖、多媒体交互,以客户需求为中心,提供陪伴式的1+N综合金融服务,旨在实现客户价值最大化。

  作为智能银行的“进阶版”,“平安随身银行”以客户为中心、客户满意度为服务宗旨、客户财富健康增长为目标,与客户建立终身陪伴的信任关系。

  具体来看,“平安随身银行”通过智能识别客户需求,AI匹配业务方案,实时满足客户多种金融需求,并通过线上自助终端、远程客服、线下客户经理、专家投顾等角色高效联动,提供实时闭环服务。

  在财富管理能力上,“平安随身银行”可以真正实现覆盖客户产品全生命周期,通过持仓分析、投资市场表现、资产配置等专业投顾服务,陪伴客户建立定期检阅财务的习惯,提升客户财富健康度。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要闻
   第A4版:评论
   第A5版:天问
   第A6版:专题
   第A7版:要闻
   第A8版:要闻
   第A9版:要闻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湾区
   第A12版:今日人物·关注
   第A13版:身边纸
   第A14版:健康周刊
   第A15版:健康有约
   第A16版:文娱·每日闲情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FSA14版:专题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第ZSA13版:中山新闻
《深圳市普惠性幼儿园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
世界地球日 校企海底签约
平安银行:做有温度的金融
征拆项目启动
深圳大鹏新区揽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