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1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商业地产“老焕新”,五一来体验

饮茶行街一条龙 愈加时尚和便利的生活会吸引更多广州人回流老城区置业

  文/图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陈白帆

  去年9月底,老城区的北京路步行街完成升级改造,让北京路“跨越”古今,成为广州新的打卡点,掀起了老城区商业体升级潮。老城区商圈纷纷升级改造的情况下,除了将进一步留住广州市民和游客在老城区消费外,愈加时尚和便利的生活,会吸引更多广州人回流老城置业。

  中华广场更多互动更好玩

  目前,中华广场从一楼到高层的中庭,大部分区域仍在进行升级施工,一楼入口处放置的大型围板显示,中华广场将以“老广州,新中心”为目标进行焕新重装。值得留意的是,原本就有多家数码体验店的中华广场,四楼数码潮流主题业态率先完成升级,代表了“新新零售”业态的“腾讯视频好时光”越秀店已经开放,以全新娱乐体验场景带动高品质PS、Switch主机游戏零售,可以直接到店里和小伙伴先比拼两把。

  中华广场所在的烈士陵园片区,多年来未有一手住宅推出,但由于附近有优质医疗和教育资源,其二手住宅如富力·盈泽苑,尽管楼龄已有10到20年不等,但挂牌价格普遍在“8”字头,2010年前后建成的单位单价更高。

  海珠广场变文化金融CBD

  海珠广场一带近几年也在提升改造。2019年,越秀区就提出“把海珠广场片区建设成为国际大都市文化金融CBD”的目标。

  记者近日在海珠广场一带见到,沿江西路一带临江的历史文化建筑群已基本完成外立面的升级改造,一些建筑内部也正在进行装修中。海珠广场金融总部区(星寰国际商业中心)的写字楼部分已有相当多知名企业和机构进驻,其商场部分则还未开业。

  陈家祠板块注重与街区交互

  在陈家祠板块,原先的新光百货也在去年第四季度升级为“城光荟”商场。记者在现场见到,新的“城光荟”和原有的新光百货相比,大落地玻璃设计增加了室内室外的交互性,同时将和街道相通的户外广场做大,通过超大遮阳顶棚的设计,让市民逛吃更舒适。值得留意的是,商场还引入了老字号知名粤菜馆“向群”,新店环境更好且离地铁站距离更近,方便亲友聚餐。在“城光荟”旁,全新一手住宅力迅西关雅筑已在周边两个商场开放展点,二手住宅也有不少选择,挂牌每平方米单价50000元~70000元间。

  观点

  提升体验,做强“老字号”

  游客和街坊生意有得做

  老城区不少商业项目都在陆续求变,近期升级的老城区商场,更注重引入老字号粤菜品牌,到穗旅游的游客有更舒适的吃逛场所。

  世邦魏理仕华南区顾问及交易服务/商业部负责人钟廉军表示,近年来,传统商圈老城区的商业升级,有助于重塑广州的“千年商圈”形象。老城区的商场积极求新求变,不少商场进行了物业翻新和租户调整,力图提升消费者购物体验。

 
     标题导航
~~~
~~~饮茶行街一条龙 愈加时尚和便利的生活会吸引更多广州人回流老城区置业
~~~本周日听大咖讲理财,还有绝美江景尽收眼底
~~~
~~~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跟着总书记学党史
   第A3版:要闻
   第A4版:评论
   第A5版:要闻
   第A6版:要闻
   第A7版:要闻
   第A8版:要闻
   第A9版:国内
   第A10版:湾区
   第A11版:文化·揾食
   第A12版:经济
   第A13版:区街
   第A14版:地产·时尚
   第A15版:上海车展 拥抱变化
   第A16版:上海车展 拥抱变化
   第B15版:惠州专页
   第B16版:惠州专页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第JMA13版:江门新闻
   第SS1版:时尚荟
   第SS2版:练霓裳
   第SS3版:调色板
   第SS4版:专页
   第SS5版:专页
   第SS6版:御肤术
   第SS7版:时光计
   第SS8版:专页
   第T1版:GDI高职高专排行TOP1000榜(2021)
   第T2版:GDI高职高专排行TOP1000榜(2021)
   第T3版:GDI高职高专排行TOP1000榜(2021)
   第T4版:GDI高职高专排行TOP1000榜(2021)
楼市“热转稳” 五一新盘亮相
商业地产“老焕新”,五一来体验
资产配置跑赢全球,看这里
南沙集中供地5宗 总起价78.4亿元
数字时尚火了,谁来买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