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JMA1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兴业银行发布2020年年度可持续发展报告

  近日,兴业银行发布《2020年年度可持续发展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通过将兴业银行可持续发展关键议题与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SDGs)对标,全面展示了2020年度兴业银行践行社会责任,积极推动我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实践和成果。

  服务实体经济相伴共担风雨

  该行在坚定推进“1234”战略取得经营转型显著成效的同时,直面实体经济重点领域、薄弱领域,推动社会经济加快越冬迎春。面对疫情大考,兴业银行突出做好稳企业保就业工作,持续加大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制造业、小微企业等市场主体的金融供给,支持中国制造强链补链,推动社会经济加快复苏回血。该行持续构建和完善服务策略和专属产品体系,将解决民营企业的痛点、难点与自身业务创新、经营特色相结合。普惠金融领域,兴业银行深入贯彻国家普惠金融政策的工作要求,切实加大对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的金融支持力度。

  作为总部位于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福建省的全国股份制商业银行,该行结合自身业务禀赋,不断深入推动自身业务的国际化,为建设提供优质的特色化金融服务,服务我国对外开放发展。

  践行“两山理论”助力低碳转型

  2020年,兴业银行在“两山理论”指导下,着力推动复工复产,支持绿色脱贫,服务绿色发展。兴业银行近年来从多方面推动国内绿色金融发展,促进全行业绿色转型。顺应国际最新可持续发展趋势,该行签署联合国《可持续蓝色经济金融倡议》, 成为首家中资签署机构;对标《赤道原则(第四版)》以及赤道协会最新发布的实施指南,进一步提升可持续金融创新实践能力。

  当前,碳中和已经成为国家重要发展战略目标,兴业银行本着打造“一流银行 百年兴业”的愿景,正积极推动绿色金融集团向ESG集团进化演变,成为绿色金融和ESG行业领跑者。

  擦亮“兴公益”品牌金融更有温度

  让金融更有温度,兴业银行持续擦亮“兴公益”品牌。“捐资助学”“抗灾救灾”“扶贫济困”三位一体的公益慈善长效机制持续完善,坚持“输血”“造血”并举,产业扶贫、渠道扶贫、产品扶贫、定点扶贫和教育扶贫“五大扶贫体系”协同发力,探索形成具有兴业特色、行之有效的可持续金融扶贫模式。大国战“疫”,兴业银行第一时间捐款捐物、政策支持驰援武汉,并由武汉而至全国,出台一系列精准举措,应贷尽贷、应延尽延,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金融服务。

  凭借在社会责任方面的优异表现,兴业银行在明晟(MSCI)ESG评级中蝉联A级,保持国内银行至高评级,并荣获中国银行业协会、《亚洲金融》等颁发的15个社会责任奖项。(文/木木)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跟着总书记学党史
   第A3版:要闻
   第A4版:评论
   第A5版:要闻
   第A6版:要闻
   第A7版:要闻
   第A8版:要闻
   第A9版:国内
   第A10版:湾区
   第A11版:文化·揾食
   第A12版:经济
   第A13版:区街
   第A14版:地产·时尚
   第A15版:上海车展 拥抱变化
   第A16版:上海车展 拥抱变化
   第B15版:惠州专页
   第B16版:惠州专页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第JMA13版:江门新闻
   第SS1版:时尚荟
   第SS2版:练霓裳
   第SS3版:调色板
   第SS4版:专页
   第SS5版:专页
   第SS6版:御肤术
   第SS7版:时光计
   第SS8版:专页
   第T1版:GDI高职高专排行TOP1000榜(2021)
   第T2版:GDI高职高专排行TOP1000榜(2021)
   第T3版:GDI高职高专排行TOP1000榜(2021)
   第T4版:GDI高职高专排行TOP1000榜(2021)
“这里实在太需要我了”
用好侨元素 打响侨品牌
江门推出7条红色教育线路
陶以平:应对气候变化 贡献更大金融力量
兴业银行发布2020年年度可持续发展报告
持续擦亮财富银行品牌兴业银行、兴业基金共推权益基金旗舰精品
兴业银行江门分行开展“党史学习 缅怀英烈”主题党日活动
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花都区分局国有土地使用权网上挂牌出让公告
涉诉资产(住宅用地)推介公示
宣传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