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一睹这彩墨青绿山水画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李巧蓉) 近日,张孝勇个人艺术作品展在广东泓生天下收藏举行(右图为展品)。

  张孝勇幼年在国画家黑伯龙门下学习山水画,后在中央美术学院又拜李可染、黄润华为师专攻国画山水,兼攻人物,后经中央美术学院国画系主任姚有多推荐到东京艺术大学留学。又拜师吴冠中,研习水乡系列的创作,形成自己独特的艺术风格,多次在全国及国际书画大展获奖。

  张孝勇的作品,无论青绿山水、江南水乡系列作品还是人物画作品,不论是尺幅巨大的鼎力之作,还是立轴斗方咫尺小品,扑面而来的都是画家充满灵性、气质与修养的笔墨情韵。

  在山水画上,张孝勇继承了古人青绿山水的精华,用笔用线刚劲有力,行笔肆意放松,拙笔中不失精巧,既求润泽,更求苍色,并大胆吸收西方油画的技巧,把西方油画的色彩与中国传统水墨画相结合,高度概括的画面造型极具生气,形成了极具个人风格的“彩墨青绿山水”。作品豪迈激荡,气势恢宏,似无意间浑然天成,将画家胸中豪放、直率逸气表现得淋漓尽致。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要闻
   第A4版:身边纸·国际
   第A5版:体育
   第A6版:文娱·诗意花城
   第A7版:美术大观
   第A8版:新视觉
粤产电影创新表达展风采
18件/套学员旧物近日入藏农讲所
抓住春天的尾巴打开正确的养肝方式
“形形色色”的戏曲“陶公仔”
一睹这彩墨青绿山水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