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9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国之安全 你我守护

无人机从海心沙亚运公园腾空而起,组成“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造型。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邱伟荣 摄

  国家安全教育日

  长城烽火台、国安标识等造型绽放夜空  

  1300架次无人机助力国安宣传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张丹羊)昨晚,广东首届“国家安全 人人有责”主题无人机队表演在广州正式亮相,1300架次无人机从海心沙亚运公园腾空而起,在珠江水畔的夜空中舞出一场流光溢彩的视觉盛宴。

  晚上8时起,无人机编队徐徐升空,与珠江两岸的璀璨灯光交相辉映,描绘出由红色飘带、五颗星星、长城烽火台以及字母“G”组成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标识。光影流转,无人机组成的文字造型——政治、国土、军事、经济、文化、社会、科技、网络、生态、资源、核、海外利益、太空等总体国家安全观的“16种安全”一一浮现。随着无人机灯光再次闪烁,“居安思危 大国长安”、12339、警察卡通形象、国安标识等造型相继在夜空中闪耀。

  15分钟的无人机精彩表演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观看。“用无人机光影秀来普及国家安全知识,我觉得不但形式新颖,更能加深印象。”市民周女士说,“让我印象深刻的是总体国家安全观涉及的16个方面,原来有这么多方面和我们息息相关。国家安全无小事,我们每个人都需提高警惕,才能共同保卫国家安全。”

  昨日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今年的活动主题为“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据了解,除了无人机编队表演,4月11日至17日晚上7时30分至10时整,珠江水畔“一江两岸三桥”也将亮起美轮美奂的光影秀开展国家安全主题宣传。

  国家安全机关提醒:

  1 发现可疑人员未经批准到内部作调查,进行科技、经济、企业等情况搜集时,应马上向当地公安机关或国家安全机关报告。

  2 警惕境外电视、网络等传媒的煽动、造谣。

  3 一些境外组织和人员经常出现在我军事、保密单位周边,乘机盗取秘密情报和信息。如遇有可疑人员要立即报告。

  4 一些有境外背景的组织和个人,利用一些群众不满情绪,煽动与政府对抗。遇到这些情况,应立即报告。

  5 拾获属于国家秘密的文件、资料和其他物品,应当及时送交有关机关、单位或保密工作部门。

  6 发现有人买卖属于国家秘密的文件、资料和其他物品,应当及时报告保密工作部门或者国家安全机关、公安机关处理。

  7 发现有人盗窃、抢夺属于国家秘密的文件、资料和其他物品,有权制止,应立即报告。

  8 发现泄露或可能泄露国家秘密的线索,应当及时向国家安全机关举报。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要闻
   第A4版:评论
   第A5版:要闻
   第A6版:跟着总书记学党史
   第A7版:要闻
   第A8版:要闻
   第A9版:要闻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今日人物·关注
   第A12版:广告
   第A13版:身边纸
   第A14版:湾区
   第A15版:健康有约
   第A16版:收藏·每日闲情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FSA14版:追热点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第ZSA13版:中山新闻
“电子警察”为何陷“逐利执法”争议?
国之安全 你我守护
广州举办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各地广泛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教活动
生物安全法正式施行 筑牢生物安全法律屏障
分类广告
供水压力变化温馨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