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SZA1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东升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助力学生养成好习惯

学习活动现场

  以史为鉴,重温百年奋斗史诗。今年以来,深圳东升学校举办了系列党史学习教育,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把学习党史的深刻心得贯彻到党的基层教育事业中去,取得了不俗的成绩。

  文、图/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柯学东 通讯员李昌战

  党史学习教育贯穿立德树人全过程

  据悉,深圳东升学校创办于1998年,坐落在布吉西环路两侧,占地面积57000多平方米,建筑面积48000多平方米,是由深圳东升教育集团独资创办的十二年一贯制的现代化民办学校。该校先后被评为广东省首届“十佳民办学校”、广东省一级学校、广东省高中教学水平优秀学校、深圳市优质民办学校。学校现有教学班109个,学生5058人,教职工440人,专任教师311人。

  2019年深圳市中考总平均分391.44分(满分460分),在龙岗区公民办学校中排名第二。高中部至2015年连续十年获得龙岗区“高中教育教学”先进单位荣誉称号,连续七年获得“深圳市高考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2016年至2019年连续四年获评深圳市高考工作“超越奖”、龙岗区高中教育教学质量“卓越奖”。

  出色的教育成绩,离不开东升学校党总支的坚强领导。目前,东升学校有党员58名,在深圳民办学校中,党员在教职工中的比例之高是名列前茅的。

  今年以来,东升学校党总支举办了系列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学校作为人才培养的主阵地,东升校党总支一直注重将党史学习教育贯穿立德树人全过程,引导广大师生从党的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和智慧养分,激励广大师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实现更大作为。

  党史学习帮助学生提高成绩

  东升学校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注重实效,要求党员在学习中办实事,开新局。作为系列学习活之一,以“铭记历史,缅怀先烈”为主题的清明节深圳市烈士陵园缅怀活动,教育了党员同志不忘过去的苦难,在工作和生活中处处起模范带头作用。党史知识竞赛、我讲党史故事活动,则要求党员动手、动笔深入学习党史,并亲自讲述党史。

  解决教职工实际困难,也是东升学校党支部系列党史学习的特色之一。东升学校成立以来,由于种种原因教职工的住房一直得不到改善,老师两人一间,职工四人一间,后经学校党总支牵头研究上报学校董事会,经董事会同意,组织修缮了房间、添置房间内设施设备,切切实实为教职员工办了实事。

  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东升学校党员注重深入学生一线,切实提升学生的成绩。通过年级、班主任,了解学生情况,根据学生期末考试成绩和学生表现情况,选择结对帮扶对象。主要针对各年级成绩靠后的学困生,特别是行为习惯、学习双困生,指定党员专人按学科对其帮扶指导,帮助其矫正学习习惯,提高学习成绩。

  4月上旬,东升学校党支部还邀请了一线党史报道的资深记者,给学校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经过系列的党史学习教育,东升学校全体党员不但教育了自身的理论水平,还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深刻认识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深刻问题,进一步增强了信心、信念,并以全新的面貌投入到教育事业中去。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要闻
   第A4版:评论
   第A5版:要闻
   第A6版:跟着总书记学党史
   第A7版:要闻
   第A8版:要闻
   第A9版:要闻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今日人物·关注
   第A12版:广告
   第A13版:身边纸
   第A14版:湾区
   第A15版:健康有约
   第A16版:收藏·每日闲情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FSA14版:追热点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第ZSA13版:中山新闻
肺癌仍是“头号杀手”
助力学生养成好习惯
深圳时装周发布“复古风”服饰
深消委曝光五家预付式消费失信企业
深圳海关去年截获有害生物531种16773次
塑料污染治理成热门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