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SZA1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38万盆年花年桔实现“全回收和零填埋”

年花年桔回收现场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刘畅 通讯员杨子摄影报道)记者昨天获悉,今年年花年桔回收处理工作延长至4月30日,同时实现年花年桔的“全回收和零填埋”。据悉,在农历正月十五之后,深圳市福田区居民开始陆陆续续地将家中需要丢弃的年花年桔送至各小区、村、社区设置的专项垃圾暂存点集中暂存,再统一由物业管理单位拨打城管热线12319进行预约回收服务,回收服务企业在四十八小时内完成上门免费回收工作。

  公共服务效率升级

  2021年是深圳全市统一开展年花年桔专项回收工作的第六年,据了解,今年的福田区年花年桔回收工作遵循“低碳环保、减少污染”的原则,全面投入八台纯电动货车实施年花年桔的回收运输工作,在遇到预约回收高峰时,每日收运车辆及工作人员增加到十二台收运车辆与人员的配置标准,保障接收到预约信息后两日内进行上门收运。对于每日收运超过一车的需求,在保障公共服务供给基础上,个性化安排上门收运服务。截至3月底,回收废弃年花年桔约38万盆,同比去年增长22.72%。

  年花年桔再利用

  在上门收运前与收运后,工作人员将分别对暂存点进行全面消毒,消杀滋生的细菌和病菌,全面保障居民生活质量与安全。

  回收后的年花年桔按照“花、盆、泥”进行三分离,回收利用完好的花盆、造型支架与养殖土;年桔果实制作成的环保酵素,可用于家庭清洁与洗涤;花枝花叶作堆肥处理,花泥可用于花圃花草种植,完整的花盆可用于园林种植循环使用,如果居民有需要,可以联系工作人员免费领取花盆继续使用。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跟着总书记学党史
   第A3版:要闻
   第A4版:评论
   第A5版:要闻
   第A6版:要闻
   第A7版:要闻
   第A8版:要闻
   第A9版:国内
   第A10版:湾区
   第A11版:文化·每日闲情
   第A12版:经济
   第A13版:身边纸
   第A14版:生活周刊 时尚·揾食
   第A15版:地产
   第A16版:汽车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第JMA13版:江门新闻
南山区判决首例高空抛物罪
全职奶爸在家带娃带出“新事业”
姑侄三人均患乳腺癌
38万盆年花年桔实现“全回收和零填埋”
总投资超76亿元
中年男子假扮“富二代”行骗获刑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