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DGA1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东坑4400多个停车泊位将实施整体智能化改造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蒋幸端、谢英君)昨日上午,东坑镇与东莞交投集团在东坑镇人民政府举行智慧停车项目合作签约仪式,计划对东坑镇东兴东路、沿河东一路、沿河东二路、沿河西二路、东皇步行街等15个路段以及鹰岭公园停车场约4400多个泊位实施整体智能化改造。据了解,此次成功签约后,全市纳入东莞交投集团统筹范围的泊位近6万个。

  近年来,随着东坑镇内机动车数量激增,停车位供不应求的现象日益严峻。为切实缓解镇内停车难问题,按照东莞市政府及品质交通千日攻坚行动工作部署,东坑镇与东莞交投集团对镇内公共停车现状及需求进行充分调研、全面摸排,达成由东莞交投集团下属东莞静态交通投资有限公司统筹整合东坑镇公共停车资源的合作共识。

  针对镇内停车现状,静态交通公司制订了配套智慧停车解决方案,计划对东兴东路、沿河东一路、沿河东二路、沿河西二路、东皇步行街等15个路段以及鹰岭公园停车场约4400多个泊位实施整体智能化改造,并推动泊位分期上线运营。通过人、车、泊位数据的互联互通,进一步提升停车建设管理水平,令停车秩序更规范,车主停车更便捷。

  相关

  多举措增加停车位

  2021年是品质交通千日攻坚行动从“扎实起步”迈向“初见成效”的关键一年。东莞交投集团下属东莞静态交通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静态交通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该公司将全力统筹整合全市33个镇街(园区)路内停车资源,以年内上线运营25000个停车泊位为目标,推动东莞市停车资源的统筹整合,实现全市停车“一张图”“一站式”的高效管理。

  此外,静态交通公司还在创新优化智慧停车云平台、开发桥下空间、建设立体车库、推动政府公共停车场统一运营管理、打造共享停车场等方面持续发力。其中,广龙高速厚街下汴村段桥下空间停车场,建设泊位240个,于今年4月6日正式投入运营;从莞高速横沥1号桥桥下空间停车场,规划建设泊位208个,将于今年6月完工并投入使用;新东城派出所立体车库项目,规划建设泊位308个,预计今年10月完工并投入使用;东莞交投集团立体车库项目,规划建设泊位216个,预计今年年底前完工并投入使用。截至今年4月,莞城、万江、望牛墩、黄江、高埗、企石、桥头等镇街达8000个泊位已先后在“莞停车”公众号上线,累计服务约200万车次。

 
     标题导航
~~~陆续举办2021年大湾区人工智能产业高峰论坛等12项活动 为促进虎门产业发展持续注入新动能
~~~高层次人才汇聚助力广州中医药大学东莞医院高水平建设
~~~
~~~配备号长为乘客讲解国家安全知识
​凤岗开展“四送”服务活动~~~
~~~
~~~
~~~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跟着总书记学党史
   第A3版:要闻
   第A4版:评论
   第A5版:要闻
   第A6版:要闻
   第A7版:要闻
   第A8版:要闻
   第A9版:国内·国际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湾区
   第A12版:体育
   第A13版:身边纸
   第A14版:旅游
   第A15版:旅游·揾食
   第A16版:文创·每日闲情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FSA14版:荟生活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虎门“科技金融月”启动
国医大师沈宝藩在东莞的48小时
东坑4400多个停车泊位将实施整体智能化改造
“国安号”宣传公交启动
为企业生产经营“减压”
东莞公告声明
涉诉资产(住宅用地)推介公示
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