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DGA1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虎门“科技金融月”启动

陆续举办2021年大湾区人工智能产业高峰论坛等12项活动 为促进虎门产业发展持续注入新动能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刘满元)昨天,以“科技引领 金融助力 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虎门“科技金融月”活动正式启动。在活动期间,虎门镇陆续举办包括2021年大湾区人工智能产业高峰论坛、人才专题宣讲会等在内的12项活动,为促进虎门产业发展持续注入新动能。

  把脉人工智能产业风向

  昨天下午,2021大湾区人工智能产业高峰论坛暨东莞虎门“科技金融月”活动正式启动。活动中,主办方举行了行业协会项目合作协议签约、行业院校战略合作协议签约、院企战略合作协议签约等仪式。

  其中,由广东省物流行业协会与东莞市人工智能产业协会签订的合作协议,旨在将虎门建设成为东莞市“智慧物流”应用的典范。而由高等院校与东莞人工智能产业协会签订“行业院校战略合作协议”,旨在借力高校的科技创新资源,引领行业向高端发展。由高等院校与企业签订“院企战略合作协议”,则是通过具体项目的落地实施,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助推企业可持续发展。

  在论坛上,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培根做了主题为《人工智能赋予数字时代新生产力》的演讲;另外,广东省物流行业协会会长马仁洪做了主题为《人工智能对智慧城市的影响》的演讲;西门子创新中心运营总监刘峰做了主题为《数字化工厂在传统产业的应用》演讲。专家们演讲的主题主要围绕人工智能产业的发展现状、新技术及其发展方向展开,旨在为与会企业家和企业管理人员,把脉人工智能产业风向的视角,让大家合作共赢未来。

  将举行6场交流对接活动

  自2018年开始,虎门镇委镇政府决定每年4月举办“科技金融月”活动。2021年,虎门以“科技引领金融助力 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聚焦“人工智能产业”和“引进创新人才”两大方向,务求在形式上、内容上有所突破,为促进地区产业发展持续注入新动能。

  今年的“科技金融月”活动,将举办包括2021大湾区人工智能产业高峰论坛暨虎门“科技金融月”启动仪式、人才专题宣讲会、中小微企业融企对接会、2021虎门科技金融月金融知识普教宣传活动等共12项活动。其中,包括政策宣传活动4场、风险普教活动2场、交流对接活动6场。

  去年“科技金融月”为企业授信21.22亿元

  会上,记者了解到,2020年,虎门镇在坚持科技创新和制度创新“双轮驱动”下,不断释放科技创新潜力。据统计,目前,虎门全镇现有国家高新技术企业288家,建成省级、市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7个,市级重点实验室3个,科技孵化器载体2家。

  2020年,虎门全社会研发(R&D)投入约15.9亿元,规上企业自建研发机构约242家,顺利通过了“东莞市创新强镇建设项目”立项,多家企业通过国家两化融合管理体系标准认定。虎门全镇44家倍增企业完成工业增加值74.4亿元,占规上工业增加值的37.8%,同比增长6.4%。

  2020年,《虎门镇加速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1+4”配套政策》出台,它包括深化创新驱动发展、助推制造业转型升级、促进开放型经济、强化金融服务保障4个专题并对应制定4个专项管理办法,由财政资金安排1亿元予以引导扶持。全方面辐射企业发展过程中研发投入、创新载体、技术改造、提质增效、上市融资、保税物流、电子商务和对外贸易等关键环节,力争形成一批创新活跃、带动效应突出的企业,加速推动虎门镇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0虎门科技金融月”活动,促成各类金融机构为各类企业提供授信额度达21.22亿元。

 
     标题导航
~~~陆续举办2021年大湾区人工智能产业高峰论坛等12项活动 为促进虎门产业发展持续注入新动能
~~~高层次人才汇聚助力广州中医药大学东莞医院高水平建设
~~~
~~~配备号长为乘客讲解国家安全知识
​凤岗开展“四送”服务活动~~~
~~~
~~~
~~~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跟着总书记学党史
   第A3版:要闻
   第A4版:评论
   第A5版:要闻
   第A6版:要闻
   第A7版:要闻
   第A8版:要闻
   第A9版:国内·国际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湾区
   第A12版:体育
   第A13版:身边纸
   第A14版:旅游
   第A15版:旅游·揾食
   第A16版:文创·每日闲情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FSA14版:荟生活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虎门“科技金融月”启动
国医大师沈宝藩在东莞的48小时
东坑4400多个停车泊位将实施整体智能化改造
“国安号”宣传公交启动
为企业生产经营“减压”
东莞公告声明
涉诉资产(住宅用地)推介公示
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