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1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继《你好,李焕英》之后

又一女性导演作品成“爆款”

《我的姐姐》剧照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黄岸 )继成为清明档假期票房冠军之后,国产亲情片《我的姐姐》持续火爆,上映6天票房突破5亿元大关,成为继《你好,李焕英》之后,又一部女性导演的爆款之作。

  《我的姐姐》由殷若昕执导,游晓颖编剧,张子枫领衔主演,以安然和姑姑两代“姐姐”的故事,聚焦两代中国女性所面临的困境。片中,由张子枫饰演的24岁女孩安然,成长于重男轻女的家庭之中,正在拼搏考研之际,却因为父母的意外去世,被迫要负担起6岁弟弟的抚养责任。

  感情一向疏离的姐弟俩被迫生活在一起。一开始,两人剑拔弩张。姐姐充满个性,弟弟从小在溺爱中长大,有些霸道。但小孩子有很可爱的东西,譬如那种依恋,对姐姐造成了触动,在不知不觉中,他们的感情渐渐升温。此时的她陷入两难,一方面是自己的梦想前程,一方面是情感的羁绊,到底应该如何选择?

  影片开放式的结局引发观众争议,“姐姐是否应该抚养弟弟”等话题再度引发观众广泛讨论。此外,“女性从小到大‘安然’成长中究竟要经历多少危机、做出多少牺牲?”等主题更是直击女性痛点,令许多观众感同身受,能够引发强烈的情感共鸣,是该片能够成为春节档之后国产片最大黑马的原因。

  除了题材足够“接地气”,演员的表演方面同样令人惊喜。张子枫这次在戏中出演姐姐安然,她的表演自然、真实、成熟度高,演活了角色的倔强、通透,令许多观众纷纷惊叹“妹妹未来可期”。

  影片导演殷若昕和编剧游晓颖是中央戏剧学院的同学,游晓颖曾是另一部家庭题材影片《相爱相亲》的编剧。她俩都是独生女,但有感于身边有很多“姐姐们”,似乎总是在扮演成全者和牺牲者的角色,她们决定拍下这部电影。导演殷若昕表示,女性的成长总是伴随着太多不容易,而她们要做的,是让更多在这种特殊语境下出生和成长的女孩的声音被听见。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跟着总书记学党史
   第A3版:要闻
   第A4版:评论
   第A5版:要闻
   第A6版:要闻
   第A7版:要闻
   第A8版:国内·国际
   第A9版:湾区
   第A10版:广东
   第A11版:文化·每日闲情
   第A12版:经济
   第A13版:区街
   第A14版:生活周刊·揾食
   第A15版:汽车
   第A16版:地产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第JMA13版:江门新闻
古代人怎么称金银这组藏品告诉你
又一女性导演作品成“爆款”
出门俱是看花人
活味
有一种修养叫沉住气
鱼戏水知春
箴言
分类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