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广东今年将实施1000余处地质灾害隐患点专业监测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杜娟 通讯员冯建奎)近日,记者从全省地质灾害防治三年行动2021年动员部署暨2021年汛期地质灾害防御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广东计划组织实施200处大型及以上地质灾害隐患点工程治理施工,组织实施1000余处地灾隐患点专业监测和3000处中小型隐患点综合治理。

  根据要求,4月中旬前要基本完成今年所有专业监测点建设任务,共计1000余处。针对中小型隐患点综合治理,各地要尽快将综合治理计划落实到具体隐患点,明确综合治理措施,特别是要尽快统筹落实所需资金,形成治理台账,加快推进项目实施,确保在今年12月底前完成治理任务。

  根据自然资源部部署,今年广东将对位于地质灾害高中易发区的37个县(市、区)开展1:5万地质灾害风险调查评估工作,具体涉及粤东西北29个县(市、区)、珠三角8个县(市、区)。近期,省自然资源厅已印发工作通知和技术要求,协调省财政在中央地质灾害防治专项资金下达了粤东西北地区有关县(市、区)调查评估工作经费,并要求粤东西北有关地区充分利用好省下达的专项资金,珠三角有关地区要积极筹集资金,尽快启动调查评估工作,确保12月底前完成任务。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跟着总书记学党史
   第A3版:要闻
   第A4版:评论
   第A5版:要闻
   第A6版:要闻
   第A7版:要闻
   第A8版:国内·国际
   第A9版:湾区
   第A10版:广东
   第A11版:文化·每日闲情
   第A12版:经济
   第A13版:区街
   第A14版:生活周刊·揾食
   第A15版:汽车
   第A16版:地产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第JMA13版:江门新闻
“捕浪”十九载 浪花变电能
志平,“志”不平
舍易取难求索公平正义钻研审判愿做改革先驱
“一对一就业帮扶”助力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广东今年将实施1000余处地质灾害隐患点专业监测
广东降低养殖用海海域使用金征收标准
穗莞跨界联合执法打击交界区域环境违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