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10版 上一版  下一版

新冠检测试剂盒大卖
上市公司业绩纷报喜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涂端玉)疫情背景下,“广州制造”试剂盒大卖,本土上市公司去年业绩报喜。万孚生物日前公布2020年年度报告称:公司全年实现营业收入28.11亿元,同比增长35.6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34亿元,同比增长63.67%,其表示,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催生的新业务机会,做到了快速响应和迅速扩张。

  无独有偶,达安基因日前发布财报显示:2020年实现净利24.49亿元,同比增长2556.80%;营业收入约为53.41亿元,同比增长386.35%;基本每股收益盈利约2.79元,同比增长2556.61%。其表示,市场对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及核酸检测仪器、相关耗材需求量大幅度增长,该公司全力生产,这些因素对达安基因业绩产生了积极影响。

  万孚生物财报显示,其传染病业务由于新冠检测试剂的强劲销售带动,同比大增151.19%。疫情发生后,公司研发出基于不同技术平台的六款新冠检测产品,配套搭建了从初筛、实验室鉴别检测到确诊的全方位新冠病毒检测体系,在新冠抗体检测试剂以及新冠抗原检测试剂两类产品上,均是首批获得国家审批通过的企业,并陆续在海外获得认证。

  达安基因实控人变更

  记者注意到,达安基因除公布财报外还开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拟变更公司名称的预案》,其拟将中文名称由“中山大学达安基因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达安基因股份有限公司”,中文简称仍为“达安基因”,证券代码仍为“002030”,最终名称以工商核名为准。

  根据达安基因控股股东广州中大控股有限公司最新的工商登记信息显示,其股东由“中山大学”变更为“广州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导致本公司实际控制人由“中山大学”变更为“广州市人民政府”。据悉,报告期内,该公司营业收入比上年同期增加386.35%,其中主营业务收入53.3亿元,其他业务收入为1092.6万元,主营业务收入比上年同期增加388.89%。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要闻
   第A4版:评论
   第A5版:以“双统筹”夺取“双胜利”
   第A6版:专题
   第A7版:要闻
   第A8版:要闻·国内
   第A9版:要闻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湾区
   第A12版:今日人物
   第A13版:身边纸
   第A14版:健康周刊
   第A15版:健康·百科
   第A16版:收藏·每日闲情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FSA14版:荟生活
   第ZSA13版:中山新闻
去年四季度车险投诉占财险五成多
西水股份拉响退市风险警报
2019年第四季度
广州小贷行业试点“五链协同”监管
4月首日A股迎开门红
新冠检测试剂盒大卖上市公司业绩纷报喜
中芯国际最新年报 营收同比增两成